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今日气温小幅回升早晚寒意明显

时间:2021-10-12 09:37:1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最近的天气可谓大起大落,上周国庆假期还是33℃的高温天,到了本周,在冷空气和大风的影响下,气温骤降十几度,昨日最高气温仅为19℃,令人产生过冬的错觉。好在今日气温小幅回升,最高气温回归“2”字头。

昨日8时53分,安庆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24小时内海口镇、山口乡、大桥街道办事处、大龙山镇、白泽湖乡、长风乡、罗岭镇等大部分街道和乡镇仍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4-5级,阵风7-8级。据气象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1日13时,全市有46个自动气象站24小时内最大风速超过13.9米/秒,为7级以上大风。最大风速出现在桐城市民畈,风速高达29.6米/秒。

大风天气下,安庆市气象台提醒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

今日天气多云,气温较昨日有3-4℃上涨,但早晚寒意明显,昼夜间温差拉大,市民仍需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此外,本周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出现在14-16日。16日受一股新冷空气影响,平均气温又将会下降4-5℃。

眼下气温忽冷忽热,推荐采用洋葱式多层穿衣法,要领是一层一层地穿,可以达到既保暖又穿脱方便的效果。比如今天的安庆,预报最高气温23℃,最低气温16℃,昼夜温差7℃。早晚出门须有外套,建议“外套+背心+衬衫”,中午或进入室内可脱掉外套。


(全媒体记者 程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