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赛马”已经开始!

时间:2021-10-14 09:37:4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10月13日,我市县干招商组工作调度会召开,全市42个县干招商组逐一通报各自“双招双引”工作开展情况。

就在三天前,市委书记张祥安在我市“三看三比”第二次巡回检查活动点评会上提出用人任人“要在‘赛马’中‘选马’,做到‘发展退位、干部让位’”。

显然,“赛场”已经搭好,“赛马”早已开始:5月20日,全市“双招双引”动员大会上,42个县干招商组成立并分赴各地开展专业化招商;此时此刻,42名县干现场亮出成绩单——四个多月里,签约了哪些项目、在谈哪些项目、下一步谈什么项目。

这是一个擂台,赛的是“优胜劣汰”的过程。

古人云“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故虽有名马,祗辱于奴隶人之手,骈死于槽枥之间,不以千里称也”。所以说,千里马耽于伯乐之事常有发生,但“双招双引”的擂台一摆,所有的干部“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是“真金就不怕火炼”。

且看,42个县干招商组,5至9月份,报送线索464条,报送签约项目66个,成绩值得肯定,但总体质量仍是不高,整体之下逐一分解对应,是谁拿出了30亿、20亿、15亿的大项目?是谁捕捉到了延链补链、强链壮链的好线索?又是谁两手空空?比较之中一目了然。再看,42个组共外出对接企业1381家,邀请来宜考察企业1296家,招商热情有所提高,但再一一分解对应,“出勤不出工、出工不出力、出力不出活、出活不出彩”的问题,在实绩之下一览无余。

一个干部是好是差,就是要看实实在在的成绩,要在“双招双引”严格的淘汰机制下,凭实践考干部,看能力挑干部,用实绩选干部,真正做到“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

这亦是一个平台,赛的是“万马奔腾”的局面。

这场“双招双引”的“赛马”中,淘汰不是最终目的,而是要在优胜劣汰中发现、培养一批“千里马”。这就需要在完善淘汰机制的同时,建立起有效的人才培养机制,打通优秀人才快速晋升通道,真正做到在比学赶超中找差距、找不足、找问题,继而要在问题中找出路,在不足处强内功,在差距下求进步,让“双招双引”的赛场真正成为优秀干部脱颖而出的平台,成为埋头苦干者建功立业的沃土,成为干事成事者良好的政治生态圈。

当下,“赛事”已经开启,期待我们的干部赛出新气象,赛出新作为,赛出安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全媒体记者 江露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