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冷空气撤离 气温缓升明起安庆将迎一波好天气

时间:2021-10-21 14:37:1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过去24小时全市普降中雨。安庆站昨天最高气温11.7℃。随着冷空气撤离,宜城雨水渐止,气温缓慢回升。明天起即将迎来一波多云为主的天气,值得期待。

入秋后冷空气又一波来袭,在冷空气和雨水双重攻击下,昨天下午2时左右,安庆城区最高气温10.7℃。但是,气象学上宜城目前离“入冬”还有点距离。常年入冬时间要在11月末到12月初。入冬的标准需要达到滑动平均气温序列连续5天小于10℃,宜城现在只能说是“一步入深秋”。今天宜城仍旧处在降雨带边沿。安徽气象台分析,受冷空气影响,21日沿淮淮河以南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局部地区大雨,同时全省平均风力3~4级,阵风6~7级。冷空气过后,22-25日全省多云到晴天。

最近接连两波冷空气南下,大江南北的人都冻得瑟瑟发抖,中国气象局专家表示,虽然此前国家气候中心表示今年已经出现了“拉尼娜”现象,但尚还没有形成“拉尼娜”事件,一旦形成“拉尼娜”事件,可能就会使北方的冷空气更加活跃。一般情况,“拉尼娜”发生的年份,我国冬季气温易出现偏低,但偏低的程度不仅要看热带海洋的影响,还要关注其他因素。今年会不会特别冷,目前还真说不好。

想要在气候寒冷的冬季预防感冒,加强保暖是第一要务。尤其是在雨雪强风天,如果未能及时添衣保暖的话,一旦受凉,很容易感冒。

今明两天安庆的具体天气情况为:10月21日阴天,8-14℃。10月22日阴转多云,10-17℃。


(全媒体记者 刘惠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