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车辆在非机动车道行驶给学生带来安全隐患小区车库门前能否开通出入通道?

时间:2021-10-22 14:37:1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近日,安庆十中学生家长吴女士向本报热线反映,安庆十中旁边有个小区,车主每次开车出来都要经过小区至十中门口的非机动车道,到十中门口再行驶到主干道上,遇到学生放学,不仅造成拥堵,还给学生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予以关注。

QQ图片20211007103601.jpg

图为林语棠小区车库出入口。

吴女士告诉记者,十中旁边就是林语棠小区,小区车库出入口在小区正门往东50米位置,且出入口与机动车道之间隔着护栏和绿化带,所以车主从地下车库出来后,必须先经过小区与十中之间的非机动车道,等到了十中门口再行驶到机动车道上。“平时还好,可到学生上下学的时候,安全隐患就明显存在了。十中现在晚自习到20时才放学,很多家长担心孩子安全问题,基本上会接孩子回家。家长的电瓶车都停放在学校门口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上,这时候一旦有机动车辆出入,不仅路面十分拥堵,还容易与家长的电瓶车发生刮擦。此外,学校门口都是学生,车辆要从十中门口穿过去,势必要和学生抢道,对学生容易造成伤害。相关部门能否在小区车库门口开一个出入通道,让车辆直接出入,避免和学生抢道。”

10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皖江大道上的林语棠小区地下车库门口,发现这里与小区正门距离大约50米,与安庆十中也不过百米,不少车辆驶出车库后,只能右转到非机动车道上。小区住户胡先生告诉记者,从车库出来到机动车道没有出入通道,如果从正门走则是逆行,只能借道非机动车道到十中门口才能行驶到机动车道上。

记者了解到,开启出入通道需由相应单位申报,然后经城管、交警和市政三个部门审批之后再交由市政干道养护所动工,且相应单位还需要承担相关费用。

市政干道养护所副所长程飞告诉记者,马路上的出入通道并非随意开启,而是有一定的设置规范,机动车出入口与大中城市主干道交叉口的距离自道路红线交叉点量起不应小于70米,且与其它出入通道不能相隔太近,否则会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由于此处出口与小区主要出入口和十中出入口都比较近,目前不适宜开启出入通道。


(全媒体记者 陈军 文/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