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未来几天 晴好天气是主角

时间:2021-10-25 09:37:1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已经来到了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预示着离寒冷的季节不远了。未来几日晴好天气持续在线,让人欣喜不已。伴着甜甜的桂花香,这晚来的秋意正好弥补前些日子湿冷带来的不快。今天白天最高气温20℃左右,换季洗晒可以继续安排上。

未来几天宜城继续维持多云的局面,除了26-27日云系增多有一次弱降水过程之外,阳光会常在身边。气温方面也是稳中有升,最高气温20℃以上。常年来看,进入“霜降”节气以后,冷空气频繁影响我国,全国大部地区已经入秋,冬季的最前沿南扩至西北地区东部及华北北部一带,各地夜间的气温继续下降,昼夜温差进一步加大,黄淮一带出现初霜冻。在南方,江南、华南等地气温起伏明显,四川盆地及江南东部等地需警惕大雾天气可能导致能见度较低。

“霜降”并不表示进入这个节气就会降霜。且霜也不是从天上降下来的,而是地面的水汽遇冷凝结成。“霜降”节气反映的是昼夜温差变化较大、秋燥明显、天气渐渐变冷的气候特征。未来一周安庆天气总体不错,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平稳,虽然本周太阳的出勤率比较高,但是早晚依旧很凉,建议大家早晚多穿衣,午间休息的时候不妨多晒太阳,同时注意补水防秋燥。

“霜降”前后苹果大量上市,此时吃苹果最养生。苹果中的有机酸和纤维素可促进肠蠕动,便于排泄。苹果中含有的大量维生素、苹果酸,能促使积存于人体内的脂肪分解,苹果还富有浓郁的果香味,使人心情愉悦。


(全媒体记者 刘惠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