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出征出招出手抓好落实

时间:2021-10-25 09:37:3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现实中,一些工作不能得到真落实、有效落实,个中不排除来自客观因素的影响,但更多的还是主观认识不到位,不能沉下心来抓落实,“包装式”“洒水式”“一刀切式”落实就是突出表现形式。

“包装式”“洒水式”落实,耍的是中看不中用的表面功夫,玩的是花拳绣腿的把戏,“巧”于粉饰、“精”于吹嘘,吹一当十、吹小变大、吹点成面,把说当做了、把做当做成了,看似光鲜亮丽,实则经不起打量。“一刀切式”落实,奉行一“切”就灵、一“切”就了,看似雷厉风行,态度硬力度大,实则是简单化、绝对化做派,违背了实事求是,其在思想方法论上是形而上学,贻害无穷。

落实的“实”是实现的实,是变成现实的实,是结出果实的实。落地见效,是落实的本义和要义所在。“包装式”“洒水式”“一刀切式”落实,说到底都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根源在政绩观错位、责任心缺失,其危害不只在于装腔作势、有名无实,更在于让好端端的工作久推难转、转而不动,甚至泡汤办砸。

桥梁的作用在承重,干部的作用在担当。这个担当是知重任重、知远行远、知高求高,是想担当、愿担当、真担当、会担当。党员干部唯有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乐于敢于善于担当,才能出征出招出手抓好工作落实。离开了这个“关键”,再好的计划和规划,都只会停留在纸上,而不会真正推动发展、惠及人民。


(吴良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