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望江:“四化”提升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知晓率

时间:2021-10-27 14:37:1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今年以来,望江县雷池乡法律援助工作站“四化”做好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有效提升了法律援助知晓率,切实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

工作队伍专业化。组建了乡村两级法律援助服务网络,设立雷池乡法律援助工作站,辖区内12个村(社区)各设立了一个法律援助联系点,明确联络员的工作职责,发挥法律援助联络员、明白人贴近群众的优势,将法律援助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业务培训常态化。乡法律援助工作站结合每月的综治例会开展法律援助联络员、明白人业务培训会,系统学习《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等内容。

入户宣传日常化。工作站工作人员利用下乡调解、走访“特殊”人群、政法干警进网格、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七进等活动,向广大农户宣传法律援助有关规定及法律援助有关政策,农户合法权利受到侵害时如何进行维权等内容,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宣传载体多样化。在广发宣传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的同时,在乡、村两级法治文化广场、法治走廊、法治漫画墙、法治宣传栏等法治文化阵地将法律援助元素融入其中。通过送戏下乡等群众喜闻乐见形式讲述法律援助案例,打造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援文化作品,提升群众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


(全媒体记者 唐飞 通讯员 章赛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