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安庆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守护百姓“身边质量”立案查处案件107件

时间:2021-10-28 09:37:1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据市市场监管局统计,结合“质量月”活动,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市场监管检查186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382家,立案查处107件,涉案货值达89万余元,罚没款190万余元。

活动期间,我市各地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主题,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进校园、特种设备专项整治、缺陷产品召回知识宣传等活动。同时,围绕百姓关切的“身边质量”,开展跨部门、跨领域、跨区域联合打假,突出老年人、婴幼儿、中小学生等重点群体,突出城乡结合部、农村消费市场等重点区域,突出食品药品等重点消费品,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资市场巡查检查157次,检查门店企业588家,抽检农资产品58个。“质量月”期间全市共查处农资类问题10起,罚没金额7.11万元,其中,属于假冒伪劣农资案件7起。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成立建设工程质量督查组,先后赴迎江区、怀宁县、潜山市、宿松县等地,开展工程质量监管督查,发现一般问题25个,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9份……通过一系列活动,营造了“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质量安全意识。


(全媒体记者 徐侃 通讯员 周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