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帕金森病人能申请慢性病吗?市医保局:需经二级及以上医院专科医师确诊

时间:2021-11-02 09:37:1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10月29日怀宁的曹先生咨询:盲人手机使用费用优惠政策,以及申请使用的盲表坏了怎么办?

市残联回复:反映人是视力一级残疾,线下已电话告知其本人目前只有联通公司有残疾人“手语卡”套餐优惠,如需办理怀宁县残联可安排专人协助;之前申请的盲表坏了,县残联工作人员已让反映人本人到户籍所在地填写残疾人辅助器具申请表,重新给他配发。

10月30日谢先生反映:杭派二期由于竣工验收不齐全导致产权证无法办理。

市住建局回复:市建管处立即联系安庆国顺山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清算组了解情况,经了解,杭派二期29至33号楼已完成竣工验收,商品房初始登记已办理,清算组即将启动购房户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三期有14栋楼因资料未整理完成,建设单位安庆国顺山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清算组尚未组织竣工验收。已将相关情况电话告知反映人。

10月30日刘先生反映:大发融悦四季衣帽间外墙渗水,导致卧室泡发的问题。

市住建局回复:建管处协调建设单位与反映人就赔偿问题进行了协商,目前双方已达成一致意见。

10月30日严先生反映:祥和南苑2号楼公租房过道敞开,百叶窗位置不合理。

市住建局回复:下线后,市住保中心已联系反映人,并查看该户门前走廊窗户安装实景照片。由于走廊有保持通风的消防安全要求,不能支持反映人封闭走廊窗户的诉求,经再次与反映人沟通,获得反映人的理解。

10月30日耿先生反映:印象江南小区物业服务标准不达标,业主委员会形同摆设。

市住建局回复:反映的物业服务标准不达标问题主要是小区保洁不到位、小区保安未按要求着保安服等,市住建局物业科已现场要求物业服务企业立即整改,限期三日整改完毕,属地物业主管部门将于下周进行回头看验收。关于业委会不履行职责问题,已向反映人反馈解决渠道。

11月1日曹先生咨询:妻子姓名含冷僻字已改名,医保卡怎么更改?

市医保局回复:办理医保卡个人信息变更需要到医保经办窗口现场办理,反映人可携带其妻子户口本和代办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前往市行政服务中心安庆医保窗口办理。

11月1日刘先生咨询:盲人行动不便,如何申请慢性病?

市医保局回复:鉴于反映人有视觉障碍且长期居住外地,网上申报存在不便,医保局工作人员已联系反映人,在邻居的帮助下拍照获取慢病申报资料,下一步将协助反映人网上申请。

11月1日王先生咨询:微信公众号上医保参保缴费为何缴不了?

市医保局回复:近期正在集中进行2022年度居民参保缴费银行代扣工作,为避免已办理银行代扣业务的参保人,重复进行线上缴费,因此暂停了办理银行代扣业务微信缴费功能,预计11月上旬开通网上自助缴费功能。

11月1日齐先生咨询:帕金森能否申请慢性病?怎么申请?

市医保局回复:帕金森病为安徽省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病种,需经二级及以上医院神经内科专科医师确诊,外地医院该疾病相关诊疗记录也可以认定。可以通过安庆医保微信公众号网上办事大厅(或皖事通app)慢性病申请页面申请。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