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明起安庆多降雨过程断崖式降温已在“候场”

时间:2021-11-03 14:37:1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本周前期安庆的天气表现,可以用“稳”概括,人们尽情享受秋日里的美好时光。然而,天气舞台已在酝酿变化,最近鲜少抢镜的冷空气将有新活动。

昨日清晨,我市局地出现零星小雨,全市24小时内最高降水量仅为3毫米,可以忽略不计了,秋燥自然难以缓解。今日,天气依旧“复制粘贴”,多云“唱主角”,最低气温14℃,最高气温在22℃上下波动,太阳偶尔“探探头”,还是一派深秋的美好景象。

不过据市气象台预报,4日起天气舞台“小动作”变多,雨水真的要来了。预计4-7日我市将多降雨过程,外出需随身携带雨具。另外,目前秋收秋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安庆市气象台提醒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和广大种植户,一定要关注天气变化,抢收秋种,确保颗粒归仓、应种尽种。

此外,新一轮冷空气已在蠢蠢欲动当中,“先头部队”带来的降水形态以雨为主,降温往往要“慢一步”。据专业人士介绍,这股冷空气实力不可小觑,大概率达到寒潮标准,将自西向东席卷我国,带来“断崖式”降温,平均降幅达8-10℃。

从目前天气预报来看,直到6日我市气温仍比较平稳,白天最高气温在21-22℃,最低气温有14-15℃。预计冷空气将于7日立冬节气这天夜里抵达安庆,届时我市西北风力增大,冷空气影响过后,8-9日我市最低气温将下降至5℃左右,冬季棉服、秋衣秋裤可要提前拿出来了,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未收作物请注意防范倒伏,并做好预防霜冻工作。8日以后,随着冷空气主体南下,阴雨天气将被冷空气击退,天气出现转折,逐渐转为晴好。

随着冷空气一次次进攻,气温逐渐被拉低,季节也从秋季慢慢转换到冬天。换季是咳嗽等疾病的高发期,饮食上应以新鲜蔬菜为主,多补充水分,适当吃豆制品,荤菜量应减少,可食少量瘦肉或禽、蛋类食品,烹饪食物以蒸煮为主,并保证充足的睡眠。


(全媒体记者 程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