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老板”让转账 财务要当心了!岳西警方快速行动悉数追回116万余元

时间:2021-11-05 14:37:1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身为公司财务人员,遇到陌生人以领导身份主动添加QQ好友,并要求马上给客户转账,该怎么办?11月1日,岳西县一家公司的财务人员赵某遇此情形,因轻信对方立即转账,导致被骗116.6万元。多亏当地警方迅速行动,在接警1小时内,这笔被骗资金就被悉数追回。

11月1日13时许,岳西县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赵某急匆匆来到岳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值班室,称有人在QQ上冒充公司老板,要求向其提供的一客户账户转账116.6万元,在转账完成后才发现上当被骗。

接警后,岳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值班民警立即与110指挥中心联系,请求对该转入账户采取紧急止付。同时,民警通过互联网查找涉案对公账户开户行平安银行深圳某支行的联系方式,第一时间与银行取得联系,并亮明身份请求银行暂停该账户的非柜面业务。经过银行员工协作,银行方反馈岳西县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转入的116.6万元已到账,并同意紧急暂停该账户的非柜面业务,同时告知岳西县公安局在10分钟内将法律文书发至银行留存。

在银行的大力协作下,10分钟后,已转入涉案账户的116.6万元被全部原路退还,赵某很快就收到了资金已返回账户的短信。报警后不到一小时,被骗的116.6万元就被警方悉数追回,赵某感激不已,并对民警连声点赞。

警方提醒:如果有陌生人添加QQ或者微信等,可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其身份核实模块核实对方身份;处理公司财务事宜,务必按照财务制度和工作流程,务必跟公司老板当面或者电话确认;财务人员要保护好公司和个人有关的网络社交信息以及相关的账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境外电话号码全部以“00”或“+”开头,接到此类电话凡是自称国内机构的,全部是诈骗。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通讯员 储召婷 全媒体记者 汪迎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