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聚焦增量 着眼存量产业壮链让宜秀宜居宜业

时间:2021-11-06 14:37:1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宜秀区把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精准对标对表、学深悟透笃行,立足实际、统筹城乡,以产业壮链为主线,聚焦增量、着眼存量、力促振兴,构建起美丽宜居宜业宜游的大格局。

聚焦双招双引做增量

11月5日,宜秀经济开发区内的一个医疗包装产业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鸣。“我们正与江南大学合作,研发并生产全棉医疗卫生用品。项目总投资5.3亿元,预计明年建成投产,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项目负责人汪秀春说。

实体经济是地方发展的根本,要壮大实体经济必须做大产业增量“蛋糕”。宜秀区完善双招双引调度、项目协议向纪委备案机制,实施一个项目一名区级领导、一个牵头单位,下发清单、专班推进,形成顶格督办落实的工作闭环;强化要素保障,对固投、基础设施、财政贡献、洁净厂房、标准化厂房租金等方面政策予以明确;加快英德利、兰鑫、三鑫等标准化厂房建设,全面摸排土地厂房资源,结合国土空间规划调整谋划产业用地。

投资22亿元的飞利浦空调生产基地项目、产值10亿元的手机芯片和工业电脑主板项目、投资15亿元的电脑及智能产品研发制造总部项目、投资10亿元的浩信汽车零部件基地项目……一系列组合拳下来,前9个月该区摸排有效项目线索115条,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5个、总投资102.84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0%,超序时进度25个百分点。

优化营商环境做存量

今年以来,该区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全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活动,营商环境得到切实优化,政务服务事项的平均承诺办理时间压缩至1.45个工作日,平均申报材料数量减少至2.13件、同比下降62%。

该区出台《关于加快工业、科技创新发展和商务发展支持政策》,积极指导企业围绕科技创新、制造业强省、民营经济、5G发展和开拓市场等方面针对性进行申报。开展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将身份证办理、营业执照办理、发票代开等业务从8小时向全天候服务跨越,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简、更优、更快的服务。

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举办各类招聘会,提供岗位7835个,达成就业意向677人;完成供地564亩;完成基金融资4000万元;实现减税降费27345.3万元。区属鑫桥担保公司共为88户企业担保余额3.3535亿元,小微续贷过桥资金扶持67户企业周转金额1.3781亿元。一系列举措使得该区市场活力不断增强,1至9月新增市场主体3066户、同比增长46.49%,新注册企业1110户、同比增长55.90%。

持续有效推进乡村振兴

丹桂飘香,秋意醉人。走进罗岭镇黄梅村,修葺一新的杨树塘波光粼粼,干净整洁的水泥村道蜿蜒环绕直通人家。近年来,黄梅村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实现了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

今年以来,该区持续有效推进乡村振兴,形成生态茶叶、绿色蔬菜等六大产业。建成茶园8210亩,实现销售25.6吨;依托海吉星物流园,建设集产品交易、加工包装、冷冻保鲜、物流及配套工程为一体的蔬菜集贸区;与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合作,特色稻面积达8.52万亩、预计总产3万吨;建成四季经果林9772亩,引来四方游客;推进“育繁推、产学研一体化”的生态渔业,智能工厂化养鱼基地已投产;建成花卉苗木基地20个、总面积3760亩,交易市场已完成立项、选址。

得益于乡村振兴系列举措,今年该区成功创建省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成功创建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创成A级旅游景区8处、国家级森林公园和湿地公园各1处,获批省级美丽乡村20个。


(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方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