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气温断崖式下降广大农户积极做好田间管理

时间:2021-11-09 14:37:2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市气象部门于11月6日发布下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安庆一夜入冬。昨日全市最低气温4-5℃、最高气温9-10℃,气温断崖式下降对全市农作物造成较大影响。市农技专家提醒广大农户,积极做好田间管理、尤其做好排水保温等措施。

市农技推广中心总农艺师陈再高分析认为,本次气温短期内断崖式下降,对全市农作物、尤其是对刚播栽的油菜小麦构成不利影响,一是致使已出幼苗受冻害、叶片冻伤;二是低温可能延长未出苗作物的出苗期,进而影响正常生长;三是致使农作物生长减速。

积极做好田间管理、尤其做好排水保温等措施,具体而言,就是对已经播栽的油菜小麦,要清沟沥水、做到雨住田干;积极利用农作物秸秆等,铺设在已种田块的表面,做好田块保温;加快水稻收割进度,加强农田耕整,等到气温回升后再抢种小麦;加强对大棚等农业设施的巡查力度,做好防风、防雨、防倒、防冻措施,确保棚内作物正常生长。

截至目前,全市水稻收割进入尾声;油菜播栽已结束,实现播栽面积157.9万亩,完成年度播栽计划的101.8%;小麦已播栽53万亩、完成年度播栽计划的75.88%。


(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