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江畔尚城区域存在扬尘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将开展全市秋冬扬尘污染整治

时间:2021-11-12 09:37:3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11月9日金先生反映:罗岭镇凤溪村养鸡场存在污染问题。

市生态环境局回复:经调查,所反映的是凤溪村大岭组一养殖户经营的养殖厂。该养殖户于2021年6月开始租赁当地居民住房进行养殖,主要采取散养的方式,搭建有养殖大棚,夜间产生的养殖粪便收集后出售给农户种植,白天产生的养殖粪便无法收集,对周边环境有一定影响。目前该养殖户不符合动物防疫条件以及白天散养过程中产生的粪便无法收集,但考虑到目前养殖户的蛋鸡正处于产蛋期,短期内无法全部出售,经现场与养殖户沟通,要求该养殖户于2022年1月30日前出售蛋鸡及鹅,并不再进行养殖。宜秀区生态环境分局、宜秀区农业农村局以及属地罗岭镇政府将跟踪检查。

11月9日王女士反映:霞虹路道路两边有很多“一枝黄花”,希望予以铲除。

市生态环境局回复:反映人所反映的主要是霞虹路两侧的一枝黄花,大观区生态环境分局立即会同十里铺乡到现场核实,经核实情况属实。十里铺乡将组织人员力量,对该路段一枝黄花开展清理工作,同时举一反三,在十里铺乡五里村境内,对发现的一枝黄花进行清理。高新区也安排人员对辖区霞虹路段一枝黄花进行了清理。

11月9日张先生反映:江畔尚城区域存在扬尘问题。

市生态环境局回复:从空气质量数据来看,所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11月8日,省大气办召开了全省今冬明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会后,市政府分管领导对我市秋冬季扬尘污染管控做了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提高扬尘管控水平,各地要围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主要任务,精准有效开展环境监督执法,对监督执法中发现的问题,要督促整改,并确保整改到位。目前,市大气办正在拟定我市秋冬扬尘污染整治工作方案,下一步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工地、码头、搅拌站、渣土运输、道路保洁等方面的专项整治。市政府将成立督察组进行巡查督办,对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从严从快予以处罚。

11月10日汪先生反映:怀宁县皖江高中中午吃饭时间只有15分钟,就餐时间不足。

市教体局回复:市教体局工作人员立即将所反映的问题交办到怀宁县教育局处理。为解决好学生就餐问题,确保每位同学都能正常就餐,怀宁县教育局要求学校做出适当改进,首先安排三个年级错峰分批就餐,另外增加了打饭窗口,尽量减少在窗口排队时间,并对中餐就餐时间进行调整,适当延长就餐时间,目前就餐时间已有30分钟。

11月11日刘先生咨询:燃气立管在户内是否符合相关安全规范,是否能移至户外。

安庆港华燃气公司回复:依据《住宅设计规范》第8条户内燃气立管应设置在有自然通风的厨房或与厨房相连的阳台内,且宜明装设置,不得设置在通风通气竖井内,以及《城镇燃气设计规范GB50028-2006》第10条住宅燃气引入管宜设在厨房、外走廊、与厨房相连的阳台内(寒冷地区输送湿燃气时阳台应封闭)等便于检修的非居住房间内的相关规定,燃气立管安装于厨房内是符合相关燃气安全规范的。港华燃气公司每年都会对管道进行两次安全检查,也将根据年限、腐蚀情况逐步对老城区管道进行更换,请安心使用燃气。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