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致敬“最美逆行者”

时间:2020-03-30 14:37:3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我们回来了!”3月18日下午,首批返程的安庆市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抵达合肥。他们是来自海军安庆医院的副主任医师王志国、护士吴汉茹、张晋超、张志军和来自安庆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副主任医师黄菊花、护士陈新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先后派出6支医疗队共计58名医疗卫生人员驰援武汉,他们来自城区4家医院和7家县(市)级医院。(《安庆晚报》3月19日)

新春伊始,一切本该万象更新、欣欣向荣,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祥和。疫情肆虐、病毒蔓延,无数人的生命健康遭受严重威胁,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不期而至。就在这个危急时刻,我市58名医疗卫生人员临危受命,舍弃节假日的休闲娱乐,毅然奔赴充满艰辛与危险的疫情重灾区,为生命而战,为初心而战,成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的英雄、最美逆行者。

“人命至重,有贵千金,一方济之,德逾于此,故以为名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市白衣战士牢记“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用专业、信念、大爱、忠诚拼杀在病毒最张狂的地方,用血肉之躯铸就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用行动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他们也是普通的血肉之躯,也是儿子女儿,也是父亲母亲,也热爱美好的生活,面对新冠肺炎特别是一些重症患者,他们放下小家舍自我,顾全大家施大爱,冒着极高的被传染风险,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承担着超负荷的工作任务。在一个多月奋战的日夜里,他们不辱使命,全力开展医疗救治、消毒杀菌、检验检测和护理等工作,确保了对口支援确诊患者全部清零。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是新时代最美的逆行者,值得我们全体国人深深的鞠躬致谢,他们不仅创造了中国历史的奇迹而且创造了世界历史的奇迹,理应得到最高的褒奖和全社会的赞誉!他们将被永远记录在中华民族的英雄史册上,成为一代代中国人的骄傲和楷模。

战斗还在继续,英雄仍在阵前。在支援武汉医疗队伍里,还有救治任务的医疗队暂没撤回,他们将在承担急危重症抢救任务后最后撤回。所以,逆行的白衣战士们,家乡人民等你们凯旋,一个都不准少!


(冯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