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乐享鼠年#|春节“文化菜单”来了 客官!您慢用

时间:2020-01-21 14:37:4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2.jpg

1月19日,孩子们在市图书馆少儿分馆内阅读。徐火炬 摄

黄梅大戏看起来、乡村春晚演起来、欢乐的舞步跳起来……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越来越浓。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进步的浓厚节日氛围,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各地将“端”出各类“文化菜肴”,组织全市各地文艺小分队下基层,让城乡群众坐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

自元旦起,我市便组织143支文艺小分队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送“文化年货”活动。春节期间,各地小分队将继续通过戏曲名家走基层、艺术家进军营、送“福”进万家、新春送书进基层、猜灯谜、“过大年、看大戏”等活动形式,让全市广大群众感受浓浓的文化气息。同时,各地依托各国有专业院团、各级各类文化馆(站)、图书馆、非遗展示馆、农民文化乐园、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舞狮、龙鼓、龙灯、黄梅戏、打鼓书、五猖民俗表演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富有地域特色的文化活动。今年,我市在传统活动开展形式的基础上,还将积极融合新媒体技术,依托微信客户端等网络平台开通网络直播功能,线上线下同庆新春佳节,让身在异乡的游子也能欣赏到家乡的“春晚”,感知家乡的可喜变化。

戏曲之乡的年味,自然少不了黄梅戏。正月初五至正月初十,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将携《牛郎织女》《女驸马》《天仙配》3台黄梅戏经典大戏,在黄梅戏艺术中心连演6天,带大家“过大年看大戏”。同时,在再芬黄梅公馆和黄梅戏会馆,自大年初二开始,每天都将有黄梅戏演出。

在组织文艺小分队“送年货”的同时,春节期间,我市各大文化场馆也“不打烊”。2月4日至2月7日,市文化馆将在城区文化舞台和文化广场开展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演出。市博物馆将在春节期间推出《黄梅戏发展历程展》《壮丽70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以及“重温经典追忆流光”黄梅戏系列电影展播等展览活动。安庆市图书馆除正常免费开放外,还将开展“书香盈岁月 新桃换旧符:二零二零年新春年俗展”、“学春节文化知识品传统文化魅力”线下展览、春节经典诵读打卡等活动,在书香里带你品不一样的传统文化、民俗年味。安庆市美术馆将在1月22日至2月10日推出“迎新春·贺新年”安庆市美术馆馆藏书画精品展。


(记者 江月 通讯员 陈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