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我知道,你是安庆来的”

时间:2020-02-08 10:37:2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张敏正在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生以来,市第一人民医院全体党员纷纷请命,向“疫”而行,神经外科副护士长张敏,更是主动请缨驰援武汉。作为首批驰援湖北应对疫情医疗队队长,出发武汉前,在家中和自己四岁的女儿告别时,女儿搂住妈妈不肯松手。张敏告诉女儿:“妈妈只是去打怪兽了,马上就回来”。

目前,张敏已在武汉协和东西湖医院投入到紧张的抗疫临床一线工作。她的状况牵动着大家的心。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她是怎么应对的?张敏记录下自己的战“疫”经历和故事,让我们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安庆担当、安庆力量。

 2020年2月1日阴天

今天是我的第一个夜班。有了昨天的摸索,今天穿防护服的速度明显提高了,不断调整口罩护目镜的最佳佩戴位置。

昨天,我和小伙伴们正式上岗的第一天,最大的挑战是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工作12小时。进入隔离区,穿上防护服还没忙活半小时,后背已全湿透了,像是在蒸桑拿;安静时,能听到每个人张口呼吸带来的喘气声。

印象很深的是我拉开第一扇门去看一个病人,他对我看了看,说:你怎么没写名字啊?我愣了一下,立即自我介绍:“您就叫我小张好了,我名字在这呢。”我转过身去。“你是安庆来的啊,安庆我知道”。几句唠嗑,顿时让我融入了环境。他们是乐观的,而我们除了工作服很特殊,工作内涵却是不会变的。

今天一接班就发现有几个病人病情不太稳定,每半小时到一小时就去监测下病情。一位老人,呼吸困难,立即给他面罩吸氧,抬高床头,告诉他安静卧床休息,可他却总是在不停地重复一句话,喘息越来越严重,但他说的是当地方言,又听不懂,我和小伙伴好着急,于是,我让他不要说话,我们一个个来问,他只要眨眨眼或者点头就行,“是不是要喝水”,“要坐起来”,“要上厕所”,终于明白了老人是想要翻个身,将他安置舒适卧位后,老人渐渐平稳下来,我的心也终于踏实了下来。

转去另外一个房间,协助一位老人大小便,结束后,我问她,“您的毛巾放在哪了?”老人反问我:“你要给我擦屁股吗?”我说:“是啊”。顿时,老人激动的连连说道:“谢谢,太谢谢你了,太谢谢了。”清理完后给她换了干净的床单,老人一直坐在床上,看着我离开病房,大口喘气却仍不停地说:谢谢。我的心里很难受,我将尽我所能帮助他们战胜疾病。

夜班一眨眼过去了一半,不知道汗湿了几身,难受却不敢随意乱抓乱挠,这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不能掉以轻心。

医者,每当看到病人好转时,总是会无比的开心。昨天一位病情好转而转到普通病房的病人临走时说:“真的是太谢谢你们了,这段时间你们辛苦了,感谢了。”其实我也才认识他一天,我也无比开心,我告诉他:“祝你早日康复。同样的,我也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武汉早点康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