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治愈者“说”】他给自己制定了一套配合治疗的方案

时间:2020-02-11 14:37:5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治愈者“说”

刘先生:任武汉一家餐饮企业的店长

1月27日入院 2月9日出院

经过医护人员的悉心治疗,来自岳西县的刘先生2月9日治愈出院。从确诊到治愈,他是如何克服恐惧战胜病魔,刘先生说他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和妻子形成默契

不管谁感冒了,在家都得带口罩

刘先生今年33岁,常年在武汉工作,是一家餐饮企业的店长。回老家过年前,他还打算去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买些海鲜回家当年货,可上网一看,发现当时华南海鲜市场已经关闭了,至于原因他那时还不知道。19日上午在武汉居住地附近的菜市场简单买了些海鲜后,刘先生自驾回了岳西老家,到家已是晚上。

“我喜欢运动,20日下午在家和亲戚打了场羽毛球后,突然感觉身上有些痛,人也没什么精神。”刘先生说,他以为睡一觉起来会好一点,但是21日早上他发烧了,38.5℃。因为孩子小,刘先生和妻子之间形成了一种默契,不管谁感冒了,在家都得带口罩以免传染给孩子,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这个习惯太重要了,因为截至刘先生出院为止,他的家人都是健康的,没有被传染。

去村里的卫生所开了一些感冒发烧的药物,自行服用了两天,可症状并没有缓解。武汉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消息渐渐多了起来,刘先生开始怀疑自己的病是否和此有关。1月23日他接到同事打来的电话说武汉已经要封城了。“放下和同事的电话后,我紧张了,因为那天开始我觉得呼吸有些不舒服,症状加重了。”刘先生和父亲商量,必须把从武汉回来,并且不舒服的消息报上去。从那天起,他便不再出门,吃药、量体温、居家隔离直到27日被确诊。

>>>这三点不可少

健康饮食、充分休息、适当运动

刚刚被送到安庆市立医院北院区的隔离病房时,刘先生说他是害怕的。“我每天都从网上搜索很多关于新冠肺炎的消息,刚开始,我情绪很低落,不愿意开口说话。后来医护人员每次都安慰我,说我的症状不重,安心配合治疗很快会好的。”刘先生渐渐恢复了信心。

他请教医生如何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也电话咨询了很多医生朋友后,给自己制定了一套配合治疗的方案。“健康饮食,充分的休息和适当的运动,这三点不可少。我特别注意多吃高蛋白质和高维生素的食物,作息有规律,充分的睡眠之后一定会配合适当的运动。”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天都会在病房里唱会儿歌,一来可以适当锻炼自己的肺功能,二来也能放松心情,渐渐地,每次唱的时间长了,声音也慢慢大了,他感觉自己的身体也在一点一滴的恢复过来。2月9日,刘先生顺利出院,“增加营养配合运动,是我给其他病友的建议,大家加油,一定会好起来!”

“有些病人刚入院时,会有一些症状加重的感觉,这都很正常,随着治疗的深入,症状会一步步减轻,所以放松心态配合治疗很关键。”安庆市立医院北院区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刘贞君说,岳西的这位病人小刘给她留下了挺深的印象,从一开始无精打采,心事重重。到后来积极面对,向医护人员请教各种健康知识,身体和精神状态同步在好转。“每次做雾化治疗的时候,他都是非常配合的大口深呼吸,他说要把肺里的病毒赶跑,我觉得这个30多岁的大小伙子精神可嘉。”刘贞君副主任这样说道。


(张冰 记者 刘惠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