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志愿者许峰同志好样的!”每天站立坚守卡口13个小时的退伍军人

时间:2020-02-14 14:37:4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迎江区人民路街道康熙河社区人民新村小区退伍军人许峰,从2月1日至2月11日,连续11天坚守在该小区北卡口开展志愿服务,每天一站就是近13个小时。他说:“我既是退伍军人、又是共产党员,有责任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有义务兑现当初入党的誓言。再怎么辛苦都是应该的。”

引发颈椎病

2月10日早上7点,许峰起床,洗漱完毕,匆忙吃饭早饭,7点半来到康熙河社居委,签完到、披上红袖章,8点准时来到小区北卡口执勤。这已是他连续开展志愿服务的第11天了。

“您好,请出示证件。”“您好,请测试体温。”“您好,请做好登记。”按照卡口执勤要求,执勤人员需要站立。从早上8点,到晚上9点,扣除回家吃饭的时间,这一天许峰站立的时间接近13个小时。“这么长时间地站立,头一天确实坚持不住,后来几天就慢慢习惯了。”许峰说。

连续长时间地站立,使得许峰的颈椎难受。“站立时间过长引发了颈椎病,脖子左右转向困难、剧痛。”

在卡口执勤,中午或傍晚,社居委保障盒饭,但是为了不给社居委添麻烦,许峰每次都回家吃饭。“我家就在小区里,从卡口走回去就十几分钟。所以我能不吃就不吃、能省一份就省一份。再说了,社居委也挺不容易的。”他说。

执勤遭遇不配合

人民新村小区是老旧小区,常住居民3000余人(其中以老年人居多),此外小区内还有三个办公机构。封闭管理后,北卡口成为唯一出入口,进出卡口的居民及车辆数量较多,而且,卡口的工作还常遇到居民不配合的问题。

“您不是本小区居民,按照规定不能进入小区。请回吧,抱歉。”元宵节那天傍晚,来小区看望父母的居民较多,许峰一一和他们解释、并劝退。其中有一个居民不理解,骂骂咧咧,还叫嚣着要揍许峰。

“我身高1米8,个头算大的了,但是那人个头更大,而且脾气暴躁。我不让他进,他非要进,还说要打我。”许峰说,幸亏及时赶来的社居委其他同志们,“大家纷纷摆事实讲道理,镇住了那个人,要不然我就被打了。”

捐赠防疫物品

“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配合测下体温。”临近晚上9点,许峰认真排查着来往出入人员,站好他这天的最后一班岗。其实,许峰不光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之前还给迎江区的两个街道捐赠了价值近2万元的防疫物品。

“许峰同志好样的!不光主动参加志愿服务、长时间坚守卡口,还为街道捐赠物品,为我们树立了榜样。”迎江区工作人员说。


(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高庆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