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安庆这些“押镖人”:往返安庆合肥“押送”新冠肺炎病例阳性样本

时间:2020-02-14 16:37:01 | 来源:中安在线

2月11日早晨7点50分,市疾控中心医生武辛勤和司机王振龙再次接到“押送”任务,要将安庆市2月6日—10日采样检测的多份新冠肺炎病例阳性样本送往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复核。

样本装箱、穿防护服、办理手续,8点半,武辛勤和王振龙准时出发。装有样本的箱子放在王振龙的主驾驶位后面,武辛勤就坐在箱子旁边。尽管样本装在A类生物包装箱里“密不透风”,但如此的“近距离”,看起来还是让人有点“慌”。

而武辛勤选择坚守,“放在我身边放心些,如果放在后面没有人守着,万一车子急刹车,我怕它会倒。”说这话时,这位54岁的退伍军人一脸严肃。

根据2月6日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市级疾控中心负责将属地阳性样本在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的生物安全柜内分装,每周二再将所有的样本,严格按照感染性生物材料UN2814标准进行A类三层包装,并办理《准运证书》,专人专车送至省疾控中心。

上午10点15分,武辛勤和王振龙顺利到达省疾控中心,将样本交给对方工作人员后,两人终于松了一口气。

从1月23日安庆市发现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以来,从初期的每天送一次,到现在每周送一次,武辛勤和王振龙专车运送阳性标本去省疾控中心复核已有10余次。疫情期间,返程路上无法吃午饭,每次送完样回到单位都要到下午2点左右,才能在食堂吃上午饭。

下午1点45分,武辛勤和王振龙安全返回单位,两人再次圆满完成“押送”任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