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国际博物馆日:市博邀您“云上”闻古今两大展览展现“多元包容”

时间:2020-05-19 10:37:5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5月18日,迎来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市博物馆以安庆历史文化为依托,围绕主题举办线上线下系列展览和活动,邀请公众共度节日,共享博物馆带来的公益文化服务。

当天,曾荣获首届安徽省“全省博物馆六大陈列展览精品奖”的《黄梅戏发展历程陈列》继续对市民开放。该展览通过一千余件黄梅戏文物及各类资料,展现黄梅戏的诞生背景,以及从萌芽阶段至几度辉煌的发展历程。

“为响应国家文物局‘鼓励各地文物博物馆机构因地制宜开展线上展览展示,向社会公众提供安全便捷的在线服务’的号召,我们在市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推出利用5G技术最新摄制的《黄梅戏发展历程陈列》线上展览视频。实地展览与线上展览相结合,打造博物馆新空间,也让市民朋友们突破地域限制,足不出户即可亲近文化、感受历史,更方便快捷地领略博物馆的文化魅力。”市博物馆副馆长程春晓告诉记者。

此外,作为国际博物馆日特别展览,“建筑是凝固的音乐”——青岛优秀老建筑展,同时在中国黄梅戏博物馆三楼展厅展出。该展览由安庆市博物馆携手青岛德国总督旧址博物馆主办,共展出青岛三十余座有着浓郁异国风情的经典老建筑微缩模型,展现青岛独树一帜的城市景观和文化上的兼容并包精神。

通过两个地域特点鲜明的展览,市博物馆营造出“多元和包容”的博物馆体验氛围。前来观展的市民刘女士说;“在家门口的博物馆就能看到外地的特色展览,开阔了眼界,对青岛的建筑有了一定的了解,感受到文化的多元与包容。”(记者 杨一/文 江胜/图 通讯员 陈恒)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