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真帮实扶惠民生 精准扶贫结硕果

时间:2020-09-03 14:37:0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l_CB20200902202011077095_02.tif.jpg

防汛期间,方芳为贫困户送去防汛备用品。

方芳是安庆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2017年4月被派驻到桐城市龙眠街道龙眠村担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三年多的时间,她依靠党组织、党员和广大村民,带领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成员,把提高脱贫实效、为民办好实事作为“第一要务”。在她的带领下,村里的脱贫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

她带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围绕产业兴村的思路,因地制宜选产业,找准集体经济发展点,壮大茶叶产业、新建村级茶厂的同时,“多条腿”走路,加强光伏电站维护管理产生效益;资金入股企业实现分红收益;新建茶叶展示厅、碾玉峡游客中心、旅游停车场,走乡村特色旅游发展之路;成立碾玉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注册“碾玉峡”商标,打造品牌,统筹发展;紧抓政策红利,积极实施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实现增收。2017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6.8万元,实现村出列目标。2018年在龙眠街道四个山区村中率先实现了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38万元。2020年村集体经济收入预计达到50万,今年被评为桐城市党建引领集体经济发展先锋示范村。

在引领龙眠村奋力发展经济的同时,她还积极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坚持以发展脱贫产业为主线,积极发挥“造血功能”,改变扶贫模式,带动村民科学管理茶园,鼓励有条件的村民建设茶厂,形成村民自主发展、积极脱贫的氛围。会同扶贫工作队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了解真实情况、听取贫困户需求、制定帮扶方案,解决实际困难,落实扶贫政策。针对每户不同情况因户因人施策,大力推动各项扶贫政策落地生根。健康扶贫、金融扶贫、产业扶贫等三大扶贫工程实现全覆盖,教育扶贫、危房改造、农饮水工程、社会保障政策兜底等根据各自需求,做到应享尽享。每年帮助贫困户销售茶叶百余斤,增加收入,每年争取“春雷计划”资助女贫困学生多名。目前建档立卡贫困户88户184人,已脱贫87户182人,剩余1户2人拟今年脱贫。

龙眠村底子薄弱,村级集体经费一直严重匮乏,要想实现村发展,需要凝聚多方力量,三年多来,通过方芳和工作队员的共同努力,争取帮扶资金共计40余万元投入村级建设,争取项目资金100多万助推村级发展。

三年多来,方芳以一颗赤诚的真心为民,以一种务实的作风办事,以一股奉献的精神付出,诠释了一名驻村干部的职责和使命。

(记者 刘惠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