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太湖:多措并举倡导厉行节约

时间:2020-09-16 09:37:3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对于一些顾客少的,我们在推荐菜单的时候,让他们尽量点小份。同时我们要求餐厅所有的服务人员积极去倡导,向顾客宣讲,吃多少点多少,不要浪费。”近期,太湖县餐饮行业积极推进“N-1点餐模式”“半份半价”等食品消费新理念,从实际行动上践行“光盘行动”。越来越多的顾客进店用餐都能做到勤俭节约,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据了解,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引领文明健康消费新风尚,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该县食安办、县市场监管局发布了《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号召全县各餐饮服务单位、广大消费者大力弘扬节俭美德,倡导文明新风,实施公筷公勺,积极推行分餐制,创新经营服务方式,合理减量减价,大力倡导“光盘行动”。

与此同时,该县还号召广大的志愿者行动起来,深入餐饮企业向经营业主和消费者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重要性,并鼓励他们创新服务方式,减少铺张浪费,通过“小餐桌”带动“大文明”,自觉养成文明用餐、理性用餐的良好习惯。各乡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从倡导移风易俗办理婚丧喜庆事宜入手,把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规定拓展到农村、社区。通过微信群、张贴标语、开设宣传栏、召开群众代表大会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倡导移风易俗,让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深入人心。

志愿者洪石玉说:“现在全国都在宣传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一名普通志愿者,有义务有责任将这个行动宣传出去,让大家都知道粒粒皆辛苦的意义。”


(叶玲玲 刘鑫 全媒体记者 汪秀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