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安庆市禁捕区退捕渔船渔民全部建档立卡

时间:2020-09-23 09:37:4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记者从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目前,我市禁捕区内已实现退捕渔船渔民全部建档立卡,退捕渔船全部回收拆解封存,捕捞证全部注销,网具全部销毁。

我市禁捕范围包括,长江干流、华阳河干流、皖河干流、菜子湖及11个水生生物保护区,岸线长、范围广、面积大,管理难度较大。6月底以来,我市扎实做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

全面核查核准渔船渔民信息、转产就业、安置保障等情况。按照“一船一档、以证定船、以船定人”要求,做到不落一船一户一人,逐户登记造册、签字确认,确保建档立卡信息、数据精准。截至7月31日24时,全市建档立卡退捕渔船1771艘(其中无证事实渔船73艘),渔民3052人(其中无证事实渔民76人),并录入系统锁定管理。

扎实做好退捕渔民就业安置保障,全市已退捕渔民中,有就业意愿2514人、已就业2439人,就业率达97%;应纳入城乡基本养老保险2903人、已参保2903人,参保率100%;应纳入医保3042人、已参保3036人,参保率99.8%;应纳入低保116人、已纳入116人,占比100%。

全面打击非法捕捞,建立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长效执法机制。截至9月15日,全市共没收非法渔具4197套,查获销毁涉渔“三无”船舶89艘;排查渔(钓)具店经营户469个,扣押禁用渔具586个、鱼类诱食剂210包,立案查处3起电捕器销售案件。

(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张哲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