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落实防控措施 规范经营秩序 确保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约上小伙伴吧!我们准备好了

时间:2020-09-25 10:37:2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9月24日,记者从安庆市中秋国庆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工作会议上获悉,安庆市将落实四项举措确保中秋国庆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假日期间,安庆市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南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落实防控措施,遵守“限量、预约、错峰”“能约尽约”原则,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制定应急救援预案,切实保障游览秩序和安全。

规范旅游企业市场经营秩序,严查“不合理低价游”、超范围经营、“黑车”“黑导”“黑社”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督促星级宾馆严格落实卫生防疫要求,保障经营场所的环境卫生,确保全市星级酒店正常接待游客。

督促全市公共娱乐场所做好消防安全的自查和督查,抓好消防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做好员工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和宣传,加强应急演练,坚决杜绝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坚决杜绝浪费行为,推进文明旅游。安庆市要求全市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加强行业自律,推广“分餐制”,落实“光盘行动”,使用公勺公筷,文明就餐。

同时,安庆市还要求各县(市)区文化旅游行政部门畅通旅游投诉热线和文化市场举报电话,及时上报信息,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实现“安全、质量、秩序、效益、文明”的工作目标。(记者 舒畅 通讯员 黄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