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安庆市大观区:疫情防控多方联动 多措并举冲锋战“疫”

时间:2020-02-10 13:37:08 | 来源:中安在线

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山口乡充分发挥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联合北京环卫,持续加大对乡域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力度,严格对人群聚集的村部、集镇、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特别是加强对农贸市场的环境治理,把环境卫生治理措施落实到每个村、村民组和家庭,防止疾病传播。清理农村环境卫生死角,集中清理各类生活垃圾,做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生活环境。将爱国卫生运动引向深入。

加强家庭健康宣教。通过“一封信”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发布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科学指导群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联合乡域内学校,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发放一封信至每一位学生手中,同时利用各班级的“家校群”及时宣传疫情相关信息。通过“小手拉大手”来影响教育年纪较大、健康知识缺乏的中老年人,养成良好居家、个人卫生习惯,降低患病染疫的风险。

卫生院全力以赴防疫情。从疫情防控开始,山口乡卫生院的刘院长就带领着院里的白衣战士们一起坚守岗位,全力以赴防疫情。一是对辖区所有医务人员开展培训,学习相关防控知识,提高“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防控工作能力。二是设立发热门诊分诊点,做好预检分诊,并做好信息报告和登记。三是广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四是做好联防联控,对从武汉返乡的人员,卫生院医生进行跟踪观察,每日登门测量体温,建立监管台账,掌握动态情况。五是做好人员、药品、防护器材等保障工作。

加强健康知普及宣传。利用横幅、LED、宣传车、宣传栏、公众号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建立微信关爱群,了解和满足相关诉求,保证其正常生活需要。全乡印发各类宣传单页近50000余份,另通过微信群等形式增强群众防护意识和防护水平,传达疫情可防可控导向,减少群众恐慌情绪,同时传播正能量,号召互助互爱。宣传的同时对湖北返乡自我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和日常医护随访,建立微信关爱群,了解和满足相关诉求,保证其正常生活需要。

强化市场监督管理。行动开展以来,山口乡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检查、农贸市场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农贸市场、超市和个体经营户等重点区域,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超市等经营行为,保证居民群众购得放心、吃得放心、买得放心。同时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疫情防控期间,山口乡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明确值班组,认真落实“日报告”,以足够的力量备勤备战,确保应急需要;保持投诉举报电话的畅通,对群众举报的违法行为及时核查,依法处理,确保防控期间价格稳定、市场稳定、人心稳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