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安庆十个考察团在长三角地区开展考察活动

时间:2020-09-24 09:37:1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9月23日,市安全发展考察团在上海市,市经开区考察团在苏州市,市筑梦新区考察团在苏州市、上海市,市科技创新考察团在上海市、苏州市,市工业高质量发展考察团在上海市,市人社局考察团在上海市,市住建局考察团在绍兴市、诸暨市,市商务发展考察团在杭州市,市市场监管局考察团在常州市,市数据资源管理考察团在上海市,分别开展对标长三角先发地区考察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杰参加市安全发展考察团活动。

黄杰率市安全发展考察团分别考察了上海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超大型城市公共安全智能视觉中枢、商汤公司总部;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等。考察团一行分成三个组实地考察了上海市徐汇区凌云街道,参观了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城市运行管理中心、综治中心和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并就安全发展、基层治理、平安建设等工作与街道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在黄浦区城市运营中心,市应急管理局还就我市公共安全、安全生产、信息网络全覆盖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经开区赴长三角地区考察团在江苏省苏州市,考察学习重大项目招引、园区规划建设、产城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上午,在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展示馆,考察团一行详细了解了园区发展历程、辉煌成就和未来规划等情况。下午,考察团一行来到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与相关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听取园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情况介绍。随后,考察团一行还前往苏州纳米城,探寻园区特色产业创新发展路径。

市筑梦新区赴长三角地区考察团在江苏省苏州市、上海市考察园区及孵化器运营管理等内容。上午,考察团一行来到博济·江南智造园,首先参观了甲乙圭农业服务(苏州)有限公司、特锐艺术集团、犀牛视觉艺术有限公司等。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考察团一行与火炬孵化的相关负责人就孵化器运营管理机制体制创新发展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下午,考察团一行赴上海,考察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科技创业中心。

市科技创新考察团在上海市、江苏省苏州市两地考察科技创新工作。上午,围绕汽车产业“新四化”、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研发、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检测等内容,市科技创新考察团前往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上海机动车检测中心技术有限公司考察学习,并在EV-AI智行港体验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汽车。下午,考察团在苏州市,通过与苏州科技局座谈交流,学习该市提供高水平科技供给、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双方还就激发与大院大所共建研发机构的聚合作用、创新人才服务激励机制、“苏科贷”等资金池运转、创新政策体系建设、产学研合作平台的目标设定和绩效考核、孵化器运营经验等进行互动交流。

市工业高质量发展考察团在上海市考察学习,考察调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成功经验和做法、“十四五”制造业规划新思路、新举措。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杨浦区长阳创谷、滨江公共空间等“双创”企业。在学习考察中,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考察团与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我市制造业产业结构不优、创新能力不足、数字化程度不高及产业集群化发展不够等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

市人社局考察团先后在上海就业促进中心实训基地、上海人才市场,参观了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展示馆,并与静安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在上海就业促进中心实训基地,安庆人社考察团详细了解了实训基地在创业能力实训、产品实验试制、创业企业孵化、创业服务、现代服务业高技能实训等方面的工作。在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考察团一行对于人力资源社会化管理服务为核心的公共人事代理业务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市住建局考察团在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市,围绕水环境治理项目、历史名城保护修缮、建筑业发展、建筑市场管理等“十四五”期间住房城乡建设发展规划、农村建房质量安全管理等专题,进行深入考察学习。考察团实地考察了绍兴市八字桥历史街区、迪荡湖水环境治理项目,诸暨城市馆及诸暨市展诚集团,并先后和绍兴市住建系统、诸暨市住建系统进行座谈交流。

我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商务发展考察团赴浙江省杭州市调研学习。上午,考察团前往杭州钱塘麒麟谷孵化园、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进行考察,围绕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线上综合服务平台信息共享、智能物流、电商信用、金融服务、统计监测、风险防控六大体系如何运行进行深入学习。下午,考察团参观了阿里巴巴西溪园区9号馆。

市市场监管局考察团一行在江苏省常州市,先后赴常州市钱璟康复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佰腾科技有限公司,就知识产权创新创造和运用保护等问题实地考察和交流。在随后的交流会上,双方就如何提升发明专利授权率,如何培育高价值专利,如何发展产业专利导航和企业专利布局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市数据资源管理考察团在上海市考察学习“城市大脑”建设、“一网通办”及城市运行管理工作先进经验做法。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奉贤区南桥镇城市运行管理中心、上海理想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浦东新区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学习了解智慧南桥综合管理平台、社区云平台、智慧园区管理平台等建设、运行情况,听取理想集团介绍安庆“城市大脑”运营方案思路,考察浦东“城市大脑”日常运行模式,并就数据资源整合、平台功能设计、平台运行机制、突发事件处置等问题与南桥镇城市运行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技术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全媒体记者 周国庆 查灿华 付玉 雷琳琳 江汉 刘惠子 沈永亮 杨一 全媒体见习记者 高艺伟 舒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