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安庆五个考察团在长三角地区开展考察活动

时间:2020-10-13 14:37:2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10月12日,市交通运输考察团在南通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考察团在诸暨市,市新闻传媒中心(筹)考察团在湖州市,市发改委考察团在宁波市,市财政局考察团在杭州市,分别开展对标长三角先发地区考察活动。

22.png

市交通运输局考察团在南通市开展考察活动。上午,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南通市海门区培育村、市区路网调度分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地,实地考察学习“四好农路”、智慧农路、路网中心建设、管理等方面工作。下午,考察团与南通市交通运输局进行座谈交流,详细听取该市推进交通建设投融资模式、新基建与智慧交通等工作开展情况介绍。活动结束后,考察团召开座谈会,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认为,南通市交通运输工作理念超前、举措创新,具有宝贵的借鉴意义,表示要把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安庆。

2.jpg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诸暨市枫桥经验陈列馆以及枫桥镇、村二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在陈列馆,全体人员了解了“枫桥经验”的诞生及发展运作模式,以及诸暨市、枫桥镇对枫桥新经验的内涵诠释,平安建设等基础工作的先进经验,切实感受了“枫桥经验”。在枫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枫桥镇枫源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地,考察组现场了解两个服务站的先进经验和治理方法。通过学习考察,大家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借鉴“枫桥经验”,结合自身实际做好认真学习,吸收借鉴。

2.jpg

市新闻传媒中心(筹)考察团在考察第一站湖州市新闻传媒中心,先后考察参观了该中心融媒体大数据部、智媒事业部、演播室等,深入学习湖州市报台媒体融合先进经验和做法,并就如何提高主流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以及全媒体中心建设、移动媒体传播、全媒体人才培养等发展模式,与湖州市新闻传媒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通过参观考察,大家一致表示,将学习借鉴湖州市等长三角先发地区媒体融合发展工作经验和理念,扎实推动安庆市级媒体高质量发展。

2.jpg

市发改委考察团在宁波市开展考察活动。考察团先后来到宁波航运交易所、宁波舟山港集团学习考察。随后,考察团与宁波市发改委举行座谈交流,成员们就相关业务问题积极提问,发表见解。晚上,大家又聚在一起交流学习考察感受,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宁波人干事创业的担当作为精神,学习宁波做大做强产业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努力在形成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努力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2.jpg

市财政局考察团在杭州市财政局考察学习时,双方就预算绩效全覆盖全过程管理,绩效跟踪管理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座谈中,考察团成员还着重就杭州市在实施绩效分类管理,推进专项资金精准管控;坚持新增重大政策和项目实行事前绩效评估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等进行了学习。在浙江智慧普华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吉利集团汽车服务平台和体验馆,并围绕我市汽车租赁新业态召开座谈会,就金融科技企业组织架构、厂商系融资租赁、售后回购、风险管控等进行了交流学习。


(全媒体记者 唐飞 余涛 汪迎庆 白萍 徐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