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开展技能培训 编制规范 让家政服务更专业更规范

时间:2020-08-10 10:37:4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我做月嫂五六年了,参加了多次的职业技能培训,一个月6000元,每个月干28天,雇主们对我都很不错,自己也很开心。”某家政公司53岁的阚道琴女士说,她现在是员工制员工,公司与她签订了劳动合同并缴纳了社会保险。

随着安庆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加入长三角家庭服务一体化发展工作联盟,通过常态化的学习、交流、互动,安庆市家政服务业正向专业化、网络化和规范化发展。

记者了解到,安庆市家政诚信体系建设正在稳步推进,所有员工制家政人员都将录入商务部、省商务厅诚信平台(录入条件为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通过培训获得职业资格证,并持有健康证者),方便客户通过平台查找家政从业者的信息,选择自己满意的家政人员。

为了增强安庆市家庭服务行业标准化意识,提升培训能力和服务质量,市家政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充分发挥各培训机构的作用,积极为从业人员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涉及家政,服装、餐饮、保育扶贫、电子商务等行业。通过培训和继续教育,提高了受训人员职业技能,拓展了就择业渠道,提升了自身形象,增加了劳务收入,部分贫困地区家庭因此脱贫,其中掌握了一技之长的家政人员30%赴市外择业,实现了人才的流动。通过常态化的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家政行业的服务质量水平。

同时,为解决家庭服务过程中的服务机构、客户和服务人员三方对服务内容、服务方式、结果评价认识不一,服务过程纠纷不断且无标准评判等问题,市家政协会正在省标准化建设协会的指导下,编制相关质量规范,以填补安庆市家庭服务业无标准的空白,为规范行业服务,提升服务质量,保护消费者权益发挥积极作用。(见习记者 舒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