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一往“晴”深 雨水难觅踪迹

时间:2020-11-11 14:38:1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由于近期我市静稳天气居多,天气又开始了“复制粘贴”的状态,晴朗干燥,白天暖、早晚寒凉。立冬节气过后的近一周时间,晴好还将持续,唯一的变化是,不管最高气温怎么变化,最低气温正在稳步朝着“个位数”下降,没有丝毫犹豫。

昨天早晨的气温开始打折扣,最低气温跌至个位数9.8℃,让人差点相信冷空气要发威。但是白天在阳光的照耀下,气温延续昨天上升态势,昨天白天最高气温21.4℃左右。今天最高气温仍20℃左右,未来三到五天天气还是一往“晴”深,阳光会继续盘踞在宜城上空,而有了连晴天气的支撑,日最高气温也将一点点走高。

我市已经持续一周无雨了,啥时候才会有雨水来润一润这干燥的空气?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接下来的一周依旧在“干燥+少雨”的单曲循环中,气温总体平稳,波动不大,日最低气温9-11℃,最高气温19-21℃。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要注意野外用火安全。

安庆市气象台预计,2020年11月全市降水较常年偏少2成以上,全市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0.5~1.0℃。预计初霜出现在11月中旬前期,较常年偏晚。9日后冷空气明显偏弱,今年立冬期间可能较长时间偏暖,本该寒潮多发的时候,反而“熄火”了,这也导致空气扩散条件相对较差。

最近早晚寒凉,不少电动车也开始“加衣服”了。部分电动车专用的“挡风被”的手套与护膝是一体的,拐小弯或急转弯时,车把会受其限制,极容易摔倒。另外,“挡风被”的宽度超出车把宽度,易被两侧车辆剐蹭。所以,骑电动车保暖最好选择护膝。


(全媒体记者 刘惠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