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多云唱主角 雨水依旧藏踪迹

时间:2019-10-23 09:37:3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这几天出门,还能闻到桂花香,伴随着细小的黄色花瓣落一地,空气里已渐渐嗅出深秋的味道。天气看似平稳,却也在斗转星移间起着变化。入秋以来,我们经历了一段美好的日子,不冷不热的气温,美丽的秋日景色,不足之处就是很久没下雨了,天气显得很干燥,10月降水安庆站仅有1.2毫米。气象部门预测,本周后期随着北方冷空气抵达将自北向南影响安徽省,宜城周末气温有所下降。

安庆未来几天以多云为主,气温稳定,雨水仍不见踪迹。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多云,夜里到明天阴到多云,最低气温14℃左右,最高气温23℃左右。安徽气象台分析,本周我省大部分时间会以多云天气为主,22号大别山区和江南部分地区,26号沿江江南局地有小雨。周后期受冷空气影响,25-27日江北平均气温将下降3~5℃;江南将下降1~3℃,同时25日全省平均风力增大到3~4级,阵风6~7级。虽然白天气温不低,体感较暖,但是早晚还是凉意满满,大家要根据自己身体情况及时增减衣物,避免着凉。进入秋季,干燥少雨,仍要注意防晒,多补充水分。

中央气象台说,对于我国来说,这段时间南方很多地方的天气主题就是“干”。我国江南出现了一片降雨量少于1毫米的“无雨区”,与内陆新疆的大沙漠相当,这种情况导致了南方多地出现严重的气象干旱。最新资料分析,从10月17日-10月27日,我国的主要降水区域还是集中在西南和东北,而对应的,黄淮、江淮、江南、华南等地仍可能持续少雨,尤其是在黄淮江淮和华南等地更是可能出现10天累积降雨量为0的“无雨区”。这样来看,我国中东部地区的特旱区不仅要维持,还可能扩大,向着持续少雨的华南、黄淮、江淮等地扩展。

今明两天安庆的具体天气情况为:10月23日阴天转多云,16-22℃。10月24日多云到晴天,16-25℃。


(记者 刘惠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