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防溺水!警钟需长鸣!

时间:2021-05-09 14:37:0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防溺水要注意什么?

1.教导并监督孩子不要独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水情不明或比较危险且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去游泳。

2.选择安全的游泳场所,对场所的环境,浴场是否卫生,水下是否平坦,水的深浅等情况要了解清楚。

3.必须要多人同行并在老师、教练或熟悉水性的人的带领下去游泳,以便互相照顾。

4.教导孩子对自己的水性要有自知之明,下水后不能逞能,不要贸然跳水和潜泳,更不能互相打闹,以免呛水或溺水。

溺水后如何自救?

1.不要慌张,发现周围有人时立即呼救。

2.放松全身,让身体飘浮在水面上,保持镇定,尽量将头后仰,口向上,口鼻露出水面后进行呼吸、呼救。

3.身体下沉时,可将手掌向下压。

4.如果在水中突然抽筋,又无法靠岸时,立即求救。如周围无人,可深吸一口气潜入水中,伸直抽筋的那条腿,用手将脚趾向上扳,以解除抽筋。

5.一旦发现有人溺水,应及时呼救,让成年人来抢救,不可盲目下水施救。不允许不懂水性的孩子擅自下水施救。

齐心倡议防溺水

溺水,已严重危害到孩子的人身安全,防溺水教育已刻不容缓。希望各位家长朋友们随时留意一下,如果您发现有未成年人在没有监护人在场的情况下,私自在池塘、河边、水库等地方游泳、戏水、玩耍,请您一定要及时制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