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安庆一小学生自创疫情防控绘本 内容生动形象获众人点赞

时间:2020-02-15 16:37:2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今年春节,我们每个人都面临着一个你眼睛看不见的敌人,我们叫它新型冠状病毒……”这是1月31日迎江区双莲寺小学二年级学生陈奕霏,在自创疫情防控绘本中写到的一段话。在学校近日开展的预防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绘本创作活动中,陈奕霏的作品因其画面生动形象、说服力强,获得广大学生家长点赞。

虽然陈奕霏创作的绘本仅有五页,却以儿童的视角和简洁的画风,将如何有效防控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进行了较为准确清晰的介绍说明,希望身边的同学都能成为抗击病毒的勇敢小卫士。

在绘本中,小小年纪的陈奕霏提出了五条建议:

一是过年期间,不要去人多的地方,不参加聚会。

二是戴口罩有点不舒服,但外出一定要戴上它。懂事的你也要记得提醒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戴好口罩。

三是作息规律,健康饮食。饭前便后认真洗手。在家多和爸爸、妈妈一起做做体育运动。

四是从现在起,养成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嘴巴、鼻子的习惯。

五是如果有发烧、生病的情况,一定要配合爸爸、妈妈及时去医院就医。

“有那么多的科学家、医生叔叔和阿姨正在和病毒战斗,我们一定能够彻底打败它”。”八岁的陈奕霏倡议,同学们现在就和爸爸妈妈一起在家享受美好的亲子时光吧。等冬天过去,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快乐嬉戏啦!

据该校老师介绍说,疫情防控绘本创作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让同学们了解到预防新型冠状肺炎知识,丰富孩子们的寒假生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