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担当

时间:2020-06-18 09:37:4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6月8日,全市企业开办“8小时办结”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会议获悉,2019年10月底,通过“减材料、减环节、减费用、减时间”等措施,我市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8小时办结,截至目前,通过企业开办一日办结系统,共设立了企业1.2万家。这标志着我市企业开办实现了常态化快速审批,进一步提升了我市营商环境,企业开办更加便利。(《安庆晚报》6月9日)

l_CB20200616151544047052_02.tif.jpg

资料图片

“企业开办8小时办结”,这样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效能,是所有企业都乐见的,也彰显出政府职能部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担当。

这几年,安庆上下始终践行亲商安商富商理念,通过实行“数字政府”改革试点、推行“一窗通办”、审批事项“零跑动”办理等一系列措施,着力打造“成本最低、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环境最优”的营商环境,由此激发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情已经充分显现。

置身于“互联网+”时代,“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一直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从报道上看,“企业开办8小时办结”关键在于实现多个系统之间数据传输提速,线上线下办理业务流程优化。于细微之处彰显优质高效服务,凸显为企情怀。实践告诉我们,审批流程是可以简化的,办事时间是可以压缩的,关键要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决心,通过自我加压、自我革命来强优势、补短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只要我们始终秉承“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理念,主动对标最高最快最好,进一步减事、减证、减环节,运用新思维、新理念、新方法再造流程、再优环节,着力推行“就近办、网上办、协同办、马上办、即刻办、限时办”,就一定能不断提升企业办事的便利度、满意率和获得感。

实践证明,营商环境的优劣,直接决定了一个地方高质量发展的速度和水平。“企业开办8小时办结”,已经成为营商环境改善的一种标记。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随着商事主体不断增多,在后续发展中肯定会碰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政府职能部门在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常态监管的“加法”的同时,更应做好优化服务的“乘法”,从生产经营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出发,切实当好“店小二”“急郎中”,进一步破除制约市场主体创业办事的体制机制障碍,用更高效、更精准的服务,使企业负担更轻、办事更方便,从而实现企业追求与政府支持的“同频共振”。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只要我们切实消除各种有形“坚冰”和无形“壁垒”,着力构建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就一定能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把安庆打造成为创业投资最便利、行政效率最高效、服务管理最规范的城市。

(徐剑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