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分层教学,为线上学习增光添彩

时间:2020-03-27 10:37:45 | 来源:中安在线

从3月2日全省统一开展的“线上学习”以来,怀宁县雷埠乡教育系统积极行动起来,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双师课堂”,因材施教,探索进行分层教学。

经过3月前期的两轮下村入户摸底督查后发现,乡村学生“线上学习”参差不齐、成效不大。一些后进生、学困生本身就基础弱、自律差,与部分勤奋、自觉的学生相比,呈现学习两极分化的态势。雷埠初中结合实际,探索实施分层教学。

首先,出台办法,形成激励。该校制订《雷埠初中疫情期间分层教学实施办法》,细化各年级科任老师操作细则。以“扶优抓中提弱”为目标,发挥年级组、班主任、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形成分层教学激励机制。

其次,抓点带面,达成目标。该校所有班级组建钉钉和QQ学习群,科任老师根据学生学习成绩和基础,依据学生线上学习表现,抓住“上中下”三层级学力的典型学生,从而带动全体学生学习主动性、积极性。

最后,五育并举,化成素养。该校注重学生线上智育学习同时,还通过“每日锻炼”、“抗疫征文”“网上祭扫”“才艺展示”等线上线下活动,增强学生德、体、美、劳育意识,全面拓深了分层教学内涵。

线上分层教学的实施,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赢得师生、家校的支持。正如校长程志陆所言:“线上教学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通过进行分层教学方式,为线上学习增光添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