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天气晴好气温攀升

时间:2020-04-28 14:37:3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这几日,宜城晴好天气依然在线,气温攀升,洗晒活动可以安排起来了。未来4天宜城气温有平稳上升趋势,阳光占据我市天气舞台的C位,但昼夜温差较大,宜城大部分地区昼夜温差达12~23℃,提醒大家注意预防感冒。

正值春夏交替,很多地区天空也会出现日晕景观,所谓日晕,又叫圆虹,一种大气光学现象,是日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有时还会出现很多彩色或白色的光点和光弧,这些光环、光点和光弧统称为晕。其出现的时间长短不一,有时长达几小时,有时仅几分钟,这和云的位置、厚度等因素有关。

民间有“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的谚语,其意思就是若出现日晕的话,夜半三更将有雨,若出现月晕,则次日中午会刮风。日晕的出现,往往预示天气将有变化。

那么,接下来宜城的天气如何?昨日13时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24小时内我市部分地区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4-5级,阵风7级以上。今日一直到五一,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回升,洗晒活动可以安排起来了。

需要注意的是,晾衣服时,应避免在强光下暴晒。可先在阴凉通风处晾衣至半干,再放到早晚不太强烈的太阳光下晒干,这样可以保护衣服的色泽。尤其是许多像毛、绸、尼龙等衣服,经直射光照晒后,往往颜色变黄。

28日,宜城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23~24℃。29、30日最高气温将升到27-29℃,天气相对平静,但气温起伏多变。昼夜温差大,白天小热,早晚凉飕飕,大家一定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近日安庆天气情况:今天,多云转晴,12℃~24℃;明天,晴天,15℃~27℃。

(记者 徐志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