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气温逐渐回升晴好天气延续

时间:2020-05-19 14:37:3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昨天受一股冷空气影响,偏北风力增强,温度略有下降。今天的晨温只有16℃左右,白天起阳光普照气温缓慢回升,云淡风轻,充满初夏“小清新”的味道。本周宜城将迎来一大波晴好天气,闷热将被晴热取代,防晒功课要做起来。

昨天一早,安庆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部分地区阵风达到7级以上。进入夏季,强对流天气会越来越多。比如大风中,要注意走路、骑车时少走高层楼之间的狭长通道。因为狭长通道会形成“狭管效应”,风力在通道中会加大,从而给行进中的行人带来一定的危险。要注意不要在广告牌和老树下长期逗留,还要注意轻型车的安全。

今天是比较舒适的感觉,早晚清凉,午间微热,湿度30%。专家介绍人体的舒适度和湿度大有关联。在室外活动时,最舒适的湿度为40%~50%,在办公室工作时,活动量小,最舒适的湿度为50%~60%,如果人在室内入睡等休息时,最舒适的湿度为60%~70%。当然还有男女、老幼、体表皮肤密度、体质强弱、个体差异等很多因素。湿度还和负氧离子有密切关系,而湿度又是决定温度的因素之一,所以应时刻注重湿度变化,以保障健康。

进入夏季不要忽视防晒。医生说,夏季不少皮肤疾病的诱发和紫外线的照射脱不了关系。特别是孩子皮肤非常娇嫩,夏季出门如果没有防护,容易被紫外线照射出现晒伤或皮肤过敏等情况,做好宝宝防晒的重要性,家长应该提前了解。

近日安庆天气情况:

5月19日晴到多云,17-29℃。5月20日多云,20-28℃。

(记者 刘惠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