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不算太热的初夏,你喜欢吗?

时间:2020-05-20 09:38:0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今天宜城又是晴朗的好天气,受益于风力的增大和湿度的下降,人体感觉较之前的闷热舒爽不少。预计一直到周末,我们都会和阳光携手相约,近期最高温度不会突破30℃。

经历了上周的强对流天气过后,本周宜城的天空回归平静,有风,有云,有阳光,但不算太热,这样的初夏,你喜欢吗?接下来,气温相对稳定,早晨出门不穿件长袖还有阵阵凉意,白天最高气温在29℃上下。夏季的天气大家都很熟悉,多阵雨,而且时间、地点非常随机。全国各地最近的天气关键词十分清晰,南雨 北凉 中间热,像宜城本周这样“平静”的夏天,值得珍惜。

今晚9点49分,将迎来“小满”节气。“小满”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八个节气。从气候特征来看,“小满”之后,全国大部地区相继进入炎炎夏季,天气的主要特征就是高温高湿和多雨。

“小满小满,麦粒渐满”,夏收、夏种、夏管的“三夏”序幕就是从“小满”拉开的,这是一年中农事活动的繁忙季节。“小满”之后就是“芒种”,作为收获的前奏,农事活动又将进入大忙高潮,成为农民一年中最繁忙的季节。

“小满”时节如何养生呢?中医专家说,“小满”应多吃“苦”,可食用芹菜、苦瓜等食物。天气渐热,市民们外出时记得防晒,注意及时补水,多吃含水及钾高的新鲜蔬菜与水果,如生菜、香蕉、猕猴桃等,同时注意优质蛋白质如牛奶、鸡蛋、瘦肉、鱼等的摄入。

近日安庆天气情况:

5月20日多云,18-29℃。5月21日多云,17-28℃。

(记者 刘惠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