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冲动致人轻伤 判刑后悔莫及

时间:2020-05-28 09:37:3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两人是朋友,因为赊购一部手机没有同意,其中一人认为“丢了面子”,就将其教训一顿,没想到却将朋友“教训”成轻伤,结果后悔不及。

2019年11月1日19时许,被告人叶某打电话给被害人叶某1,要求在叶某1手机店内赊购一部手机,遭到叶某1拒绝后,双方在电话中发生口角。叶某在电话中问明叶某1所在位置后,驾驶小轿车来到被害人叶某1工作单位,在单位门口致使叶某1被车辆刮擦倒地,后叶某下车用脚踢打叶某1身体,并用其手机砸向叶某1的面部,致使叶某1面部、背部等处受伤。2019年11月25日,经太湖县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室鉴定,叶某1的人体损伤程度综合评定为轻伤二级。

不久前在太湖县法院庭审中,被告人叶某对自己的行为深表后悔,并表示愿意接受法律的惩罚。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叶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轻伤,其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被告人叶某归案后如实供述主要犯罪事实,庭审时自愿认罪,属坦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已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酌情从轻处罚。被告人认罪认罚,依法从宽处罚。遂依法判处被告人叶某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叶某当庭表示服从判决。

判决书5月25日生效。

法官提醒:“爱面子”“争强好胜”一直以来都是矛盾的导火线,遇事多一点忍让,待人多一点耐心,不因一时之气大打出手,冷静、理智地处理生活中的矛盾,社会将更加和谐美好。

(陈丹 记者周国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