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潜山组织核查确保残儿少年入学率达98%以上

时间:2020-09-18 14:38:1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近日,潜山市特殊教育学校组织了5个工作组,分赴全市16乡镇及各义务教育学校,全面开展2020-2021学年度适龄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督查指导及入学安置情况核查工作。

随班就读是指让部分肢残、轻度弱智、弱视和重听等残障孩子进入普通班就读进行教育的一种方式。其目的就是要让这些特殊孩子能够与普通学生一起活动、相互交往的同时,获得必要的有针对性的特殊教育和服务,以便使这些孩子能够更好的融入社会,开发潜能,为他们今后自主、平等地参与社会生活打好基础。

潜山市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残疾人教育条例》以及省市文件精神,切实保障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益,各义务教育学校促进教育公平,切实做好适龄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和入学安置工作。

该市特殊教育工作组通过查资料、进课堂、与残疾学生交流等多种形式,对随班就读学生的一人一案、日常教学、课程安排、教学效果等进行了的重点督查;对2020-2021学年度随班就读学生的个别化教育方案制订进行了专业指导。按照“全覆盖、零拒绝”要求,逐一核查本学年度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的入学安置情况。各学校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确保了潜山2020-2021学年度残儿少年入学率达98%以上。

(朱显中 储北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