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厚待技能人才必将促企业发展

时间:2020-09-29 14:37:3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为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今年,市人社部门强力推进技能人才培养。截止到8月底,全市新增技能人才24302人。(《安庆晚报》9月21日)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劳动者的技能素养是企业发展的关键。高素质的劳动技能一方面决定了劳动者自身劳动素养的高低,另一方面也是企业兴旺的基石。一个企业其劳动者的技能越高,这个企业的发展就越有前途,它所提供的产品与服务也就越受市场欢迎。

发展企业,没有不重视劳动者劳动技能提升的。是否重视与提升劳动者技能,某种程度上成了衡量企业对待人才的态度。从社会现实来看,那些发展前景良好的企业,掌握一定技能劳动者的地位都很高,他们是企业的明星,在企业里享受着一定规格的人才待遇。

因此,在我们谈到劳动者劳动技能时,就不能不说到个人的待遇问题。在现行语境下,我们提倡道德引领,也讲究事业留人,但具体到个体的现实生活,必要的物质条件也是不可缺失的,人不可能生活在真空中,如果只提倡个体奉献,而不能提供一定的物质待遇,道德引领与事业留人终将难以持久。根据企业的发展,适当提高技能人才的物质待遇,不仅仅只是满足劳动者生存所需,也是让他们安心工作与潜心钻研技术的必要条件。物质是基础,当物质在满足必要的生活需求时,人们才能心无旁鹜地将全部的精力投入到企业的生产与技术的提高上。再者给技能人才一定的物质待遇,也能起到很好的引领与示范作用,从而在更广的范围内激励人们创新与钻研技术本领的热情,在企业形成人人学技术、提高技能的氛围。

但人的发展与需求又不仅仅是物质层面的,还有更高层次的精神追求。技能人才在满足了必要的物质生存所需时,精神的追求才能从最高层面上点燃他们劳动的热情、创新的激情,以及奉献企业的信心。所以对于技能人才,我们一方面要尊重他们,视他们为企业发展的宝贝,同时还要根据企业现状,给予他们一定的荣誉,让他们在精神层面上也有较强的获得感。这种获得感某种程度上就是对他们的精神奖励,就是对他们劳动技能另一种形式的承认。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技能人才是企业发展与走向兴旺的基础,他们无论在企业处于起步阶段,还是上升阶段,都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并且随着时间与企业的发展,各类技能人才对于促进企业的发展必将起着至关重要的引领作用。

(路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