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接警员聂婉君荣获阿里“天天正能量奖”“多问一句”“回拨五次” 解危救困

时间:2020-11-02 14:37:2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2.jpg

连续五次回拨电话,挽救了一个花季女孩的生命;急人所急多问一句,为高速上大出血的临产孕妇争取到了宝贵时间……宿松县公安局110接警员聂婉君,用心接听每一个电话,倾心服务于民、解危救困,10月29日,经《安庆晚报》推荐,她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评选活动中荣获第359期“正能量奖”。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将联合《安庆晚报》,为聂婉君颁发“正能量奖”及5000元奖金。今年以来,我市已先后有两人获此荣誉。

【事件回顾】“多问一句”“回拨五次” 解危救困

“我老婆快生了,在车上出了很多血,麻烦提供一下宿松县妇幼保健院的电话。”10月16日晚19时14分,宿松县公安局110接报警服务台接一求助电话,这是一位途经宿松的湖北车主从高速公路上打来的,接警员聂婉君在确认求助者的车辆信息后,立即指令交警在高速路口等候,为求助者引路。

此次接警并发出指令后,聂婉君出于工作责任心和职业敏感性,又回拨电话询问了求助者,当得知孕妇正在大出血,她立即与宿松县妇幼保健院联系,医生建议前往宿松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就医,她便快速通知交警改变路线。19时44分,在交警的引领下,求助者成功抵达宿松县人民医院。事后,求助者来电致谢,他说妻子进产房一分钟后就顺利生下了孩子,母子平安。

“姐姐,你觉得活着累吗?”“我感觉见不到我的家人了”……去年10月12日晚,接警员聂婉君听到一女孩在电话中哭诉,并伴随着一阵阵的呕吐声,女孩称自己已喝下农药,尽管聂婉君耐心询问和劝说,但女孩还是拒绝透露位置并挂断电话。事不宜迟,聂婉君连续五次回拨电话,女孩的手机被一路人发现后接通并告知位置。接到指令的民警和120救护人员随即赶到宿松县城一公园里,已经昏迷的女孩被紧急送往医院,一个年轻的生命终于得以挽救。

【天天正能量】“连续救人的背后,是时刻在线的责任和担当”

“这位接警员温暖心细。”“致敬接警员小姐姐。”去年10月,聂婉君连续五次回拨电话挽救一女孩生命的音频在网上热传,广大网友纷纷为其点赞;时隔一年时间,聂婉君急人所急多问一句,为临产孕妇争取到宝贵时间的音频又在网上热传,并引发网友点赞。

近日,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评选活动中,接警员聂婉君荣获第359期“正能量奖”,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将联合《安庆晚报》,为聂婉君颁发“正能量奖”及5000元奖金。

“用百分百的敬业和职责之外的执着,在最灰暗的时刻,给了一个陌生人希望,也唤醒了千万人的温柔和对生命的珍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工作人员表示,110接警员的工作看似枯燥,实则重要。聂婉君用心伸出双手,抓紧了很多处于困境中的苦恼、危急的生命。奖励她,点赞“生死通话”背后每一个全力以赴的人。

10月30日,记者从宿松县公安局了解到,今年25岁的聂婉君从警两年,作为110接报警服务台的一名接警员,她一直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网络上热传的两个接警电话音频只不过是其工作中的点滴。

得知获奖后,聂婉君有些惊喜,她表示:“非常感谢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肯定,其实我只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没想到有这么大的影响。”谈及上述几次接警中的暖心举动,聂婉君说,用心接听、服务于民是自己的职责,而且每次她都从报警人和求助者的角度换位思考。“其实,我身边的同事都是这样做的,大家一起兢兢业业工作,用心为民服务。”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安庆晚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发起的大型网络公益项目,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致力于打造社会正能量传播的公益开放平台。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已累计投入8000万元,奖励8000余人,获得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

【颁奖词】

在给聂婉君的颁奖词中,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这样写道:“因为足够用心,她一次次地通过声音,改变他人的命运。连续救人的背后,是时刻在线的责任和担当。每一个岗位都是行善的平台,即使触不可及,亦可扭转生死。致敬温暖心细的接警员小姐姐,愿每一个报警电话,都能被这样用心对待。”


(全媒体记者 汪迎庆 通讯员 孙春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