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不妨选择“云拜年”

时间:2021-02-10 09:37:3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春节临近,拜年已摆上日程,在抗疫背景下如何拜年,是大家谈论的重点。有的人担心不上门拜年会有失礼节,但又害怕有感染的风险,一边是疫情,一边是亲情,因而出现了“选择性困难”。

拜年是春节的传统习俗,是人们辞旧迎新、互祝美好的一种方式。可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如果大家都上门拜年,频繁集聚,难免会增加感染风险。其实,拜年的形式并非一成不变,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可选择的方式也很多,短信拜年、电话拜年、视频拜年等“云拜年”方式就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相较于上门拜年,“云拜年”避免了肢体接触和人员聚集,减少了感染的风险,虽说少了上门拜年的“烟火气”,但从另一方面来讲也省却了多种疲惫。

不上门拜年,不代表情感疏离。特殊时期,特别对待,疫情当下健康安全才是首位,没有什么比这更重要的,“云拜年”阻隔的是病毒的传播途径,却阻挡不了情感的生根发芽。况且“云拜年”新鲜有趣,同样能过出幸福的味道。比如,全家老少可以齐上阵,一起录制拜年的视频,既能在参与中享受快乐,又能让亲朋好友“见屏如面”、感受那份有心的祝福。

防疫是一场全民战役。当前形势下,我们不妨选择“云拜年”,让健康安全成为春节的温馨底色。


(杨结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