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爱心共享厨房 “暖胃”又“暖心”

时间:2021-10-21 14:37:3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即使是住院病人也不例外。尤其是对于外地来宜看病住院的人来说,一日三餐何其难。点外卖吧,担心卫生状况;吃食堂吧,难以满足病人膳食和营养需要、养病忌口……创业者冯原设立的共享厨房,不但可以免费做菜,而且米饭还可以免费使用。病患及家属在共享厨房做出“家乡的味道”,当然吃得可口、暖胃。

其实,爱心共享厨房,又何止是“暖胃”呢?它就如同一个黏合剂,把患者和患者家属聚在一起,大家在一羹一饭中互诉衷肠,在别样的烟火气中守望相助,这样的厨房,不只是一般意义上的厨房,它是健康生活的气息,更是患者家属释放压力的温馨港湾,不仅能“暖胃”,更能“暖心”。

当然,“暖胃”又“暖心”共享厨房的烟火延续,要靠“大众拾柴”。于是,爱心市民来了,送来了大米和食用油,还送来了水果……小小爱心共享厨房,天天都在演绎“好人之城”安庆的爱心故事。

感恩生命中的每一个善意,最大的回报就是做好自己。作为使用爱心共享厨房的病患家属,要规范有序使用好共享厨房。既要确保安全用气,杜绝各类厨房安全事故;又要拿捏好分寸,妥善处理好油烟排放,垃圾分类等系列问题,始终保证共享厨房卫生、整洁。

期待有更多的“暖胃”又“暖心”的爱心共享厨房,出现在有需求的地方……让千万份感动与善良永远接力传递,共同升腾和呵护更多充满温馨安庆的烟火气。


(艾才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