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健康财富”需要“责任经营”

时间:2021-11-02 14:37:3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下载运动APP、关注B站健身UP主、跟随抖音健身达人直播运动……近年来,这种基于互联网的花费小、时间限制少,又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喜爱的方式达到健身目的的“云健身”模式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中流行开来,成为燃脂健身新选择。(《安庆晚报》10月22日)

“云健身”在年轻人中流行,表明“云健身”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新的运动健身方式。科学研究发现,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发病跟生活方式密切相关。因此,每个人都应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行动,有效控制慢病及超重肥胖、吸烟、体力活动不足等慢病危险因素。“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不仅是一种健康理念,还是一种科学素养。

现实中,有些年轻人有这样的认识,吃饭运动是自己的私事,胡吃海喝、锻炼身体与否,与他人无关。这种认识与“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格格不入,也反映了科学素养的缺失。要知道,坚持科学饮食、运动健身,身体抵抗力就会提高,从而远离慢病,提高生活质量。反之,如果胡吃海喝、不锻炼,生活方式不健康,长期以往就难有好身体,抵抗力就会下降,各种慢性疾病就容易找上门,生病不仅自身痛苦,也会给整个家庭带来重重压力。

可见,运动健身绝非私事,与他人无关,而是一种责任,一种素养。这种责任既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家人负责,进一步而言,也是对社会负责。诚然,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每个人都无法避免,正因此,我们更应该科学饮食,运动健身,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提高抵抗力,将饮食不科学、缺失运动健身导致的疾病降至最低,为自己、为家人,愉快健康地活着。

健康是人生的财富,运动健身是健康的基石。“健康财富”需要“责任经营”。只有坚持运动健身,才能收获人生最大的财富——健康。每个人都应该主动肩负这份责任,用责任行动激活沉睡的健身意识,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为自己和家庭创造幸福。


(孙小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