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桐城:光伏电站“生金”助脱贫

时间:2020-05-20 14:37:2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5月16日上午,在地处大山深处的桐城市唐湾镇长岭村小山坡上,一块块湛蓝的太阳能电池板错综排列,在阳光下格外耀眼,今年24岁的扶贫专干陈剑波一边对光伏电池板周围除草和清理灰尘,一边向笔者介绍道:“我们村光伏电站占地2.19亩,自2017年6月建成并网发电以来,每年发电量达69680千瓦时,年均收益达7万余元。”

贫困户张长青是该村光伏扶贫的受益户,她申请了光伏扶贫公益岗位。“家里两个孩子念书,负担重,村里安排我做公路沿线保洁员,每月有固定工资,还能照顾家里,日子越过越好。”张长青笑着说,另外她还有茶叶、玉米等收入,去年她家总收入达到3万多元,顺利脱贫了。

据唐湾镇副镇长唐玉姣介绍,长岭村是桐城市26个重点贫困村之一,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359户1414人。“我们将光伏收益的80%用于贫困户公益岗位工资,20%用于直接补助老弱病残贫困人口。”唐玉姣说,截至目前,该镇8个光伏电站发电总量达177万千瓦时,累计增收173万元。

据了解,桐城市共有26个省级重点贫困村,大多分布在西部山区,资源匮乏。为帮助贫困村早日脱贫出列,该市大力实施“精准扶贫+光伏电站”项目。国网桐城市供电公司开通“绿色通道”,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并根据各贫困村情况量身定制接入系统方案。桐城市已建成光伏扶贫电站26座,总装机容量2080千瓦,年发电量210万千瓦时,自建成并网以来总收益达565万元,每年可为贫困村稳定增收2万元以上。



(通讯员 潘月琴 项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