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被盗电瓶车咋被他人驾驶?

时间:2020-09-14 09:37:2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9月8日,网上追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柱在淮南市被抓获归案。

5月17日晚,宿松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孚玉镇居民汪某伟报警,称其5月17日中午停放在县城一家超市门口的电瓶车被盗,车钥匙当时还插在车上。

刑侦大队民警通过调阅附近监控录像,发现是一身份不明男子所为。随后,民警调取了今年以来城区发生的所有盗窃电瓶车案件的现场监控视频。经比对、串并,认定其中4起案件系该男子所为。

6月26日,宿松县公安局松兹派出所接到汪某伟报警,称看到有个男子骑着其被盗的电瓶车。根据汪某伟提供的线索,松兹派出所民警成功追查到骑车的该男子祝某。祝某称该车是从县城一家寄卖行买的。民警迅速找到该寄卖行负责人张某。张某称该电瓶车是一个30岁左右的男子抵押给店里的,时间是在今年5月18日。民警立刻联想到汪某伟被盗的电瓶车,于是把盗窃汪某伟电瓶车的嫌疑男子图像出示给张某辨认。张某称图像中的男子就是抵押该电瓶车的男子。

随后,刑侦大队根据松兹派出所提供的线索,围绕该男子身份开展工作,经图像比对,认定该男子为家住宿松县的盗窃前科人员张某柱。7月28日,宿松县公安局将下落不明的张某柱上网追逃。9月8日,民警将潜逃至淮南市的张某柱抓获归案。

经查,今年5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张某柱多次从宿松县佐坝乡窜至县城,针对受害人停放在室外并忘记拔掉车钥匙的电瓶车伺机实施盗窃。之后,将盗窃的电瓶车全部抵押给县城的多家寄卖行和修理店,从中换取现金。至案发,已作案10余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柱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侦办之中。

(记者 张培农 通讯员 孙春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