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我们这样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时间:2020-02-11 14:37:50 | 来源:安庆新闻网

疫情发生后,各行各业均投入到了抗击疫情战斗中。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潜山市许多小朋友用自己的独特方式,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我用画画来宣传

“虽然我现在还不能到抗疫一线去,但我也要用我手中的画笔,为那些抗击疫情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打气加油。”潜山市源潭中心小学江子轩小朋友说道。他在得知疫情发生后,就在家用自己的画笔绘画出疫情宣传画。

在疫情发生后,潜山市源潭镇、黄柏镇、痘姆乡等多所学校组织学生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小朋友们在家用自己手中的画笔画出自己的心愿,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到这场战役中,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

我和妈妈同战斗

家住黄柏镇叶河村吴陈阳小朋友,在得知武汉新冠肺炎事情之后就宅在家里不出门,并主动做好爷爷奶奶等家里人的“工作”,让他们也要响应国家号召,没事不要出门。但家里有个人例外,那就是在村里工作的妈妈。他知道妈妈每天早出晚归是在村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月7日上午,他写了一篇作文给妈妈,希望妈妈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保护好自己,也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要同妈妈并肩战斗,打跑这些害人的病毒。”吴陈阳说。l_CB20200210150618246062_02.tif.jpg

我和爸爸在“役”线

“叔叔,您好!我是志愿者徐佳惠。现在正处疫情期间,要特别注意冠状病毒危害性,在家勤洗手,出门戴口罩……”2月8日,在余井镇天圣村与105国道交界处,徐佳惠戴着红帽、红袖章和口罩与在村里工作的爸爸一道测好体温后向过往的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忙得不亦乐乎。

11岁的徐佳惠,家住天圣村永胜组,是余井镇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大年三十晚上,她目睹正在读大学的姐姐帮着爸爸在寺庙劝阻香客、入户宣传时,就萌生了加入村里志愿队的想法。“寒假作业早就做完了,我也要做一些对别人有意义的事。”于是拽着爸爸在村里报了名,成了天圣村一名小志愿者。她主要负责给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这已是她第四天志愿参加防疫宣传。在徐佳惠的影响下,后来该村程槐静等12位在校学生也相继加入志愿者当中,他们每天坚持和村干部一起驻守劝返点。


(汪小方 记者 徐志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