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安庆考察团对标长三角先发地区考察活动之讨论发言摘要(七)

时间:2020-10-21 14:37:4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织密织牢法治基层网底

宿松县司法局局长石海燕:结合宿松的实际和司法行政职能,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力:一是提高法制宣传的实效性。加大农村普法力度,广泛开展以案释法,教育引导老百姓运用法治思维思考问题、处理问题。树立基层干部的法治观念、法治为民意识,将政府涉农各项工作,纳入法制化的轨道。二是完善公共法律服务。整合资源提升法律服务质量,线上线下同步运营,打造集法律援助、公证、法律咨询于一体的综合法律服务平台。三是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完善矛盾纠纷大调解的工作格局。织密织牢基层网底,探索乡村两级兼职人民调解员试点工作,做大做强特色乡贤调解工作品牌。四是深化法治乡村示范建设。以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为载体,通过典型示范引领带动法治乡村建设,大力推进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双培养工程,充分发挥他们在促进三治结合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通讯员 刘正平

建立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制度

望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接印:望江县县城规划区共有低效存量用地61宗,面积226.63公顷。学习上海经验后,我深受启发,觉得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抓好落实:

一是通过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推动城市有机更新。对低效城镇用地,进行前期调研分类,对具备收储条件的先行储备,通过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腾退低效用地,整理改造低效用地周边地块,推进城市局部更新。二是通过实施低效用地再开发,推动开发区产业升级。从加大资金补贴、落实减免税费、加强金融支持、实行差别化用地、开通绿色通道、建立倒逼机制六个方面实行措施。三是通过工业标准地出让,推进开发区集约用地。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土地供应审批效率,实施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全流程管理,建立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制度。

尽快启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怀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汪传虎:通过6天学习考察,结合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感觉我们在规划引领、土地利用、土地整治等方面还有很大差距。

今后要进一步重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尽快启动,充分谋划,广泛听取各部门、各县(市、区)意见,吸纳公众参与。要明确各县(市、区)在市域中的发展定位,再以发展定位定规划指标。要尽快启动交通、水利、教育、卫生等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重大专题研究,找准安庆在长三角中发展定位,促进国土空间规划水平提升。还要严格规划实施,向杭州学习,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不能一任领导一个思路一个规划。另外,要切实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大力开展低效闲置用地的处置,在增量上提高约束性指标要求,在产业用地上进行全市统筹,大力推进全域土地整治,助力乡村振兴。

为城市色彩和亮化工程制订导则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迎江区分局局长杨长久:杭州市要求整个城市的色彩布局要符合城市整体定位和历史风貌,有系统性和一致性,这就为以后整个城市外立面色彩的控制提供了标准。以前安庆在这方面也有要求,但没有统一的标准和依据,希望今后能在城市色彩方面制订导则。此外城市亮化工程也要有导则,制订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的城市亮化工程发展总体规划,近期我们受理比较多的事项是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但是目前我市对加装电梯的审查没有规则,所以我们受理审查没有依据。结合迎江区实际,接下来要做好土地保障工作。目前大批产业正在转移,这对迎江而言都是重大利好,所以我们要做好承接准备,努力在迎江开发区4个平方公里土地上做文章,对企业进行评估分级,对闲置落后的企业进行清退,重新对开发区进行功能定位和规划,在承接产业转移过程中做好土地保障工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