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安庆八个考察团开展对标长三角先发地区考察活动

时间:2020-09-26 14:37:1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9月25日,市经开区考察团在常州市,市筑梦新区考察团在杭州市,市科技创新考察团在嘉兴市,市工业高质量发展考察团在台州市,市人社局考察团在宁波市,市住建局考察团在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考察团在杭州市,市数据资源管理考察团在南京市,分别开展对标长三角先发地区考察活动。

市经开区赴长三角地区考察团赶赴江苏省常州市,围绕经开区汽车及零部件首位产业,先后走访了江苏朗恩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朗恩斯致力于汽车车灯生产、蜂巢能源是一家动力电池企业,考察团一行深入企业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并交流合作,为经开区打造汽车全产业链生态圈招大引强。

市筑梦新区赴长三角地区考察团在浙江省杭州市就园区建设、孵化器运营管理等考察杭州华业高科技产业园。在座谈会上,华业高科技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向考察团一行详细介绍了园区定位、运营模式、生活配套、园区服务、高校合作、聚集高端人才等内容。随后,考察团一行还实地参观了物业服务中心和招商运营中心。

市科技创新考察团在浙江省嘉兴市围绕线上技术信息平台建设与运营、创新创业培育等内容考察学习。考察团先后前往嘉兴市科技大市场、劳斯玛菲机械(中国)有限公司、东方菱日锅炉有限公司,听介绍、进车间,详细了解嘉兴市网上技术交易平台及有形实体市场突破体制、机制和政策创新的好做法,学习该市激发企业自主创新意识、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的好经验。

市工业高质量发展考察团在浙江省台州市重点工业企业考察调研,学习借鉴台州市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培育制造业集群等先进经验和做法。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到亚欧汽车制造(台州)有限公司、台州滨海吉利发动机有限公司等、浙江俱进汽摩配件有限公司等企业,仔细了解以智能化为主的技术改造、产业链协调改造路径等。

市人社局考察团走进宁波大学生创业园学习交流。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园区各创业空间,了解了园区的运行模式和企业入驻情况。大家边走边看交流学习成功经验。纷纷认为,安庆的创业园一要做强做精,进一步深化平台建设,提升品牌价值;要做深服务,扩大服务范围,加大对创业者的工作生活关心力度;要做专产业及人才引进,提升专业化、精细化管理程度。

市住建局考察团在浙江省杭州市,赴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学习参观,重点学习了杭州市在加强和改进中介服务、二手房交易监管、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智慧房产、物业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及“十四五”期间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发展规划。

市市场监管局考察团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市场监管局考察团就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先进经验,信用监管,智慧监管的先进做法向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悉心讨教。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毫无保留地认真解答,并向考察团展示智慧市场监管综合平台。

市数据资源管理考察团在江苏省南京市围绕政务服务改革、大数据中心建设等内容考察学习。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南京市建邺区政务服务中心、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智慧南京中心参观考察,学习了解一件事窗口、部门综合窗口设置,“互联网+监管”,政务服务品牌工程建设,应用场景开发应用等经验做法,并分别在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南京市大数据管理局举行座谈,围绕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营商环境开展交流,听取南京市“十四五”智慧城市发展规划、城市运行智能化监测调度综合平台,数据资源归集、共享、开放,数据安全管理,政务服务网络建设等相关情况介绍。


(全媒体记者 查灿华 付玉 雷琳琳 江汉 刘惠子 沈永亮 杨一 舒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